马来西亚Telco界大地震:Celcom和Digi宣布合并,成为本地最大电讯商!

0
celcom digi featured2

我国的电讯商市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虽然近几年来也出现数家后起之秀,但龙头位置依然由Maxis、Digi和Celcom包办,形成本地Telco界三分天下的局面。不过,今天本地就传出了一项重大消息:日前Celcom的母公司Axiata和Digi已经大马交易所Bursa Malaysia提出暂停交易的申请,原因极有可能是这两家电讯商将要进行合并!

Capture2 Capture1received 282412605977483

在今天早上,本地财经媒体The Edge就爆料表示目前Axiata集团(Celcom母公司)和Telenor集团(持有Digi 49%股份)正在进行谈判,内容极有可能是要合并两个集团在亚洲的业务。而在这项消息释出后,Bursa Malaysia也随即收到来自Axiata和Digi表示要暂停交易的申请,宣布它们将会在今天(5月6日)的9am~5pm之间暂停交易。

随后在今天下午,Axiata和Telenor集团就发出了新闻稿和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Axiata和Telenor目前在商讨合并它们在亚洲地区的通讯业务,其中包括电讯服务和网络设施业务,也就是说本地的两大Telco:Celcom和Digi将会合并变成一个新的公司,其中Telenor持有56.6%的股份,Axiata则持有43.5%的股份,直接成为本地最大的电讯商。

 

140120celdigirenew

除此以外,这次的合并也包括了两家集团在亚洲的通讯塔设施业务的合并,也就是说Axiata旗下的edotco集团和Telenor旗下的通讯塔业务将会合并,合并后这个新公司在亚洲地区将会有约60,000座电讯塔,覆盖约3亿名用户。目前这项合并还有一些细节要理清,两家公司表示这项合并将会在2019年Q3季度结束前正式敲定。

 

本文:

马来西亚Telco界大地震:Celcom和Digi宣布合并,成为本地最大电讯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