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发布Android Q细节:暗黑主题还算小事,重点是以后看任何视频都能自带字幕!

0
android q featured

刚刚(5月8肉)凌晨,Google I/O 2019大会正式开幕。和以往的惯例一样,Google在这次大会中就发布了旗下多款产品,包括Android Q系统的新动态。从Google在这次大会上的宣布来看,这次Android Q将会有很多亮眼的更新,其中还包括了一个叫Live Caption的黑科技,可以在无联网情况帮你手机内的视频和音频自动上字幕!

 

Live Caption自动上字幕

livecaption

虽然这次Android Q还是有其他亮眼的功能,但是其他功能大多都只是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作出优化,唯独这个Live Caption功能才算是这次Android Q系统所推出的“全新”功能。依Google的说法,Live Caption功能可以让你在系统的任何地方、任何App上观看影片或音频时,在屏幕下方自动配上字幕,和看电影非常类似。而且更令人惊艳的是,Live Caption功能可以在无联网的状态下使用!

 

google kapsyen

其中外媒The Verge在现场就上手了这项Live Caption功能。据他们的体验,Live Caption功能可以为手机内的所有影片,以及在YouTube和Podcast音频实时打上英文字幕(目前Live Caption仅支援英文),并且无论在音量全开或者完全静音的情况下也能继续显示字幕,甚至连复杂的数学术语也能准确识别!CW编觉得Live Caption功能对于听障人士的意义非常大,毕竟不是每个视频平台都像YouTube一样有自动上字幕的功能。而有了Live Caption之后,听障人士也可以和大家一样,尽情享受网络上任何地方的影片所带来的乐趣,而不是单纯看着屏幕里面的人表演来猜测影片的内容。

 

Dark Theme暗黑主题

vpavic 190501 3400 0060

在Windows 10和MacOS加入了暗黑主题后,这次终于也轮到了Android系统加入了暗黑主题啦!Android Q的暗黑主题名为Dark Theme,可以在通知栏中的快捷菜单中打开,而且Android Q的Dark Theme采用的是纯黑色,而不是“很深的灰色”,这一点其实对于OLED的屏幕非常友好,除了可以提升手机续航以外也可以延长屏幕寿命。

 

优化后的全面屏手势

nav.0

在众多厂商的定制化系统都加入手势操作后,Android Q这次也采用了一个新的手势操作。Android Q系统的手势操作其实和Huawei的EMUI和小米的MIUI非常类似:从底部向上滑为回到主页、左右向内滑为返回、底部向上滑后向左右滑动(类似L字型)打开多任务界面,从主页向上滑就进入App抽屉。基本上除了多任务界面的操作方式有点不一样之外,大致上已经和市面上的主流全面屏手势看齐。

 

Smart Reply智能回复

Android Q Smart Reply

之前Google就在Gmail上加入Smart Reply智能回复功能,可以根据邮件的内容来推测你想要回复的内容并给出建议。而现在这项功能也会登陆Android Q平台上,当用户收到信息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根据信息给出回复建议,对此Google强调Android Q的Smart Reply是使用手机本身的算法,所以并不会把信息内容上传到云端上造成隐私泄露。

 

Focus Mode专注模式

Focus Mode

其实这个Focus Mode和我们看到的家长监控类App有点类似,不过这些App大多数都是“家长监控孩子”,而这个“Focus Mode”更像是“自己监控自己”的思路。用户可以选择个别的App然后设置一段时间,然后这个App在那段时间内的图标就会变成灰色,同时也不会显示任何的通知,以此来让用户“克制”自己不被手机干扰,更专注在工作和学习上。

 

更快的安全更新:直接从Play Store推送!

最近隐私和安全方面就成为了科技巨头们重点关注的事情,而这次Google在Android Q上也对此作出了努力。为了让用户手机可以更快收到来自Google的安全更新,Android Q的系统更新将可以直接从Play Store上下载,同时不用重启手机就可以直接套用这些安全更新啦!

 

支援5G和折叠屏

royole.1541005771

当然,随着5G网络和折叠屏手机即将成为下一个风口,Android Q系统也会适配5G网络和折叠屏手机,确保支援这两种技术的新手机一面世就可以马上获得经过适配后的手机系统。

Google Android Q

Google表示Android Q将会从今天开始在以下21部手机上进行Beta内测,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这里下载。至于正式版则预计会在今年9月上线。

  • Asus Zenfone 5Z
  • Essential PH-1
  • Nokia 8.1
  • Huawei Mate 20 Pro
  • LG G8 ThinQ
  • OnePlus 6T
  • Oppo Reno
  • Realme 3 Pro
  • Sony Xperia XZ3
  • vivo X27
  • vivo Nex S
  • vivo Nex A
  • 小米Mix 3 5G
  • 小米9
  • Tecno Spark 3 Pro

 

本文:

Google发布Android Q细节:暗黑主题还算小事,重点是以后看任何视频都能自带字幕!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