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Dyson V11 Absolute无绳吸尘机:自动依地板/地毯来调整吸力!喜欢打扫的就肯定爱上!售RM3399

0
dyson v11 featured

Dyson这个品牌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其实和其他豪车品牌一样,都是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我们都知道豪车很贵,性能很好体验很舒适,但是实际真的开过豪车的人却真的不多。这个情况就像如今的Dyson一样,我们可以从价格方面知道Dyson的产品很强很厉害,但是Dyson产品真正的魅力之处,还是要亲身体验过的人才会明白的!而今天,CW编终于有机会在本地发布之前,提前拿到了这部新的Dyson V11 Absolute无绳吸尘机,无论是从开箱到使用感受上都不禁让人发出惊叹:“真的好高级啊”!

 

【开箱】

20190508 122540

虽然Dyson V11 Absolute是一款无绳吸尘机,整体外形比起卧式和立式的沉积小上很多,但是这个全白色的包装盒还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大,这可不是因为它Dyson V11 Absolute本身的外形很大,而是它还附送了非常多的配件!

 

20190508 122746

Dyson V11 Absolute的配件就有充电器、墙壁挂件、延长杆、额外刷头夹,以及7个不同的吸头,完全可以应付不同的清洁环境,不只是可以用来吸地板,就连车子内部、床褥、沙发、天花板角落、甚至键盘也可以进行清洁!只要你想到需要吸尘的地方,Dyson V11 Absolute都准备了一个吸头给你!

 

【外形】

20190508 122925

dyson01

Dyson V11 Absolute的外形采用紫红灰做配搭,辨识度其实相当高,让人一看就知道是Dyson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V11 Absolute用双手拿起来的感觉有点重,感觉不大适合女生,但是由于V11把整个重心都放在机身偏下的位置,所以用单手来拿反而是更省力的,拿起来感觉更轻。

 

20190508 123048 20190508 123054

这样拿的话有没有很像科幻电影里面用来打外星人的枪?所谓的科技感说的就是这个啦!

 

20190508 123237 20190508 123257

前面说到Dyson V11 Absolute有着非常丰富的配件,而这些配件都是采用同一种机关来连接,想要更换配件的话只要按下这个红色按钮就能更换。而且这个机关也十分牢固,就算是同时接上多个配件(延长杆+吸头)都不会有任何松动,质量方面可是杠杠滴,绝对符合Dyson产品应有的水准。

 

20190508 123339

如果你是经常配合延长杆来使用吸尘机的用户的话,Dyson V11 Absolute这次还准备了一个额外吸头夹,可以让你把另外2个常用的吸头(前提是要够小)夹在延长杆上,这样在打扫的时候就不用一直从盒子里找吸头啦!

 

【使用体验】

20190508 123731

20190508 123608 20190508 123613

而只要你真的开始使用Dyson V11 Absolute的话,你就会发现它的尾部可是有一个LCD彩色显示屏,这也是CW编第一次发出“好高级啊!”惊叹的地方,毕竟有屏幕的吸尘机CW编还真的是第一次看见… 在一般使用时,这个显示屏会显示V11的当前模式、剩余电量和预估的剩余时间,而且如果出现阻塞或者滤网没装好的情况,这个屏幕也会以动画和文字来提示用户,这一点CW编觉得就是这个显示屏最有用的地方,至少在它突然间出问题的时候,我们不用左看右看来“猜测”问题在哪里,而是很快就可以定位问题所在。

而在位置方面,这块屏幕放在主机尾部是非常明智的,这样就算在吸地板的时候不用把机身拿起来或者弯腰就能看到屏幕了。不过只有一个按钮的操作CW编就觉得在设置时有点不方便,很多设定都需要用户长按2秒或5秒来完成,这一点感觉Dyson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20190508 123810

在清洁功能方面,Dyson V11 Absolute采用了新的数位马达,并且采用了加大的叶片设计和三重扩散片,可以在减低噪音的同时维持125,000转的转速,不仅吸力很大,而且可以瞬间加速到最高速,一按下去就是最强马力!

 

20190508 123839

而这次Dyson V11 Absolute的众多吸头中,最有看头的就是这个新的高扭矩吸头,因为这个吸头上可是有一个微型处理器,可以连同另外两个位于数位马达和电池里面的微型处理器来组成“动态负载传感系统(DLS)”,也就是只有这个吸头才能使用的“自动”模式。(其他吸头智能使用节能、中等和强力三种模式)在自动模式下,这三个处理器会根据地面材质的不同而智能调整吸力,在检测到地毯的时候就会加强吸力,而到了光滑的地板的时候则会减少吸力,实现地板和地毯之间的无缝切换!所以对于家里有铺地毯的用户,这个功能就真的非常实用,尤其是在不小心倒掉零食在地板和地毯的时候,就不用切换模式或者更换吸头了!

 

20190508 123909

仔细看这个高扭矩吸头的话,可以看到它其实由2种不同硬度的刷毛来组成,主要是为了适应不同材质的地面。

 

另外CW编觉得必须要提一下的就是这个电动的床褥吸头,除了可以清楚人体掉落的皮屑和毛发以外,据Dyson表示还可以达到去除尘螨的效果。而且为了可以最大限度地接触床褥表面,这个吸头还可以自由调整角度,除了可以用来打扫床褥,连沙发、汽车内部也非常适合使用!

 

其他的吸头则可以应付其他的清洁情景,大多数都是用来清洁封系较多的地方,如键盘、沙发缝隙等等,只要你想到有一个地方想要吸灰,就一定会有一个刷头给你!

 

在吸尘完毕后,Dyson V11 Absolute的集尘桶的设计也是非常人性化,开口的方向被设置成和出力的方向一样,只要把洞口对着垃圾桶然后一推,集尘桶里面的垃圾就好像V11的子弹一样“喷”进垃圾桶里,不仅避免了垃圾沾到手的问题,而且过程也出奇地疗愈,会让人忍不住一直把玩这个机关!

 

20190508 123450

在续航方面,Dyson官方表示V11 Absolute在Eco节能模式下可以提供60分钟的续航时间,当然如果一直打开强力模式的话续航就会变短,大概只有8分钟的续航,可见这个强力模式的吸力是多么强劲…不过经过CW编实测其实Eco节能模式已经可以应付大部分的清洁场景,所以续航方便其实不用太担心。

 

【总结】

20190508 125706

20190508 125445

售价方面,Dyson V11 Absolute的本地售价为RM3399,虽然这个售价以一部吸尘机来说真的有点贵,但是从V11提供的质量和功能性方面来看,Dyson V11 Absolute真的是一部让你有更好的吸尘体验的吸尘机。如果你是喜欢并且经常打扫卫生的用户的话,Dyson V11 Absolute绝对是非常值得的投资。不过如果你平时就不喜欢打扫和吸尘的话,其实买了Dyson V11 Absolute就等于多了一样东西积灰尘而已…

 

本文:

【体验】Dyson V11 Absolute无绳吸尘机:自动依地板/地毯来调整吸力!喜欢打扫的就肯定爱上!售RM3399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