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推出GW1镜头:6400万像素+接近人眼的动态范围!预计下半年量产

0
ISOCELL SLIM 3P9 Front Back Module 副本

手机镜头年年在进步,几乎什么功能都能当做竞争的战场,诸如夜拍、防抖、变焦,甚至是镜头的画素大小也被各大手机厂商之间拿来比拼,目前市面上的手机最夯的莫过于由Samsung与Sony推出的4800万像素镜头,而下一个更高画素的镜头就是6400万像素了!

 

Samsung ISOCELL GW1

在稍早前,Samsung正式宣布推出一款名为ISOCELL Bright GW1的传感器,画素为6400万,GW1的像素大小为0.8um,这款传感器跟之前推出的4800万像素 GM1一样都使用了像素合并Tetracell技术和重镶嵌算法,在光线好的状态下能拍出6400万像素的照片,而在低光环境下则是拍出1600万像素的照片,简单来说就是与GM1一样像素4合1的处理方式,主要用于提高感光能力。

 

而GW1传感器的另一个特色就在于拥有极高得动态范围,它能够支援最高100DB的HDR,比常规传感器的60DB还高之余,也十分的接近人眼等级,简单来说,人眼最高能支援120DB的动态范围,这就意味着GW1比常规传感器更能模拟人眼的视觉。

 

此外,GW1也支援DCG双转换增益技术,能够根据镜头所捕捉的环境光转换成不同程度的电子信号,这让传感器更能够分配其所接受的光线并进行成像处理,以及SuperPD相位对焦技术以进行画面锐化,也支援FHD的480fps摄影。

 

Samsung ISOCELL GM2

除了6400万像素的GW1以外,Samsung也推出了另一款4800万像素的GM2传感器,与GM1一样采用Tetracell、DCG及SuperPD等技术,但Samsung并没有详细阐述两者之间的详细差异。

 

这两款传感器目前正在推出样本中,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才会正式量产,由此我们可以预见下半年手机镜头的画素又要再上一个台阶了。

 

本文:

Samsung推出GW1镜头:6400万像素+接近人眼的动态范围!预计下半年量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