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通过假新闻法案:在Facebook等网站散播恶意信息,可面临100万新币罚款+10年监禁!

0
fake news illustration 05 副本

在经过了两天的辩论之后,新加坡国会最近就通过了一项名为《网络虚假信息和操纵保护法》的法令。这项法令将赋予新加坡政府权利,要求任何网站或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修正任何被判定为误导的假信息,极端例子下还可以强制要求该内容被下架。而如果这些散播假消息的行为被判定为侵害新加坡的权益的话,该团体/公司可面临最高100万新币的罚款,个人则可面临最高10年有期徒刑!

 

BN WW380 finley M 20180105175750

在这项法令中列明,新加坡政府若判定任何网站或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上的内容 “对事实作出虚假陈述,包括捏造信息、歪曲事实”的话,就可以勒令该作者或该团体修改该内容,或在该内容附上警告字眼,极端情况甚至还可以要求撤下相关内容。如果无法达成的话,团体将面临最高100万新币的罚款,个人则可面临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至于决定某个消息到底有没有违法,法令中阐明将交由新加坡各部门的部长来决定,不过被告会有对部长的判定上诉的权利。而且法令的执行范围非常广,无论散播该消息的人是否在新加坡,只要该消息可以在新加坡境内传播,政府就可以对该消息发布更正指示。

 

106281297 gettyimages 1128224682

对于这项法令,新加坡政府表示这项法令对新加坡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否则这些假消息将会被用来分化社会团结,也造成各机构的名誉受损。而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东南亚和东南亚地区主任Nicholas Bequelin则表示,该法令给予新加坡政府不受限的权利,来审查并取缔异议言论,并且还没有明确定义何为“假消息”和“误导”,严重威胁当地的言论自由。

 

 

其实言论自由和内容审查一直都是民间和政府的一场角力,一方面恶意散播的假消息确实会对现实中的人事物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内容审查也确实有可能被当权者用来扼杀异论,巩固自身势力。CW编觉得无论是信息本身还是审查机制的好坏其实都取决于使用它们的人本身,所以一个新科技、一个事情到底会不会对人类有害,其实就取决于用它的人想要怎样用它而已。

 

本文:

新加坡通过假新闻法案:在Facebook等网站散播恶意信息,可面临100万新币罚款+10年监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