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RF85MM F/1.2L USM镜头于大马发布:f/1.2光圈+最低85cm对焦距离适合拍低光人像,预计6月上市!

0
Photo 1 RF85mm f1.2L USM 副本

Canon今天发布了一款新镜头,名为RF85mm f/1.2L USM镜头,以EOS R系统大卡口直径、短后对焦距离以及f/1.2等特性实现更好的景深人像效果,

 

6c73a5d38f37415ea8567d61cd8b8229

4309d30d4054456d9aedcfb53a23aba2

先说说这次镜头上采用的EOS-R系统,它的特色包括了大卡口卡径、短后对焦距离、新卡口通讯系统并兼容丰富的EF镜头,首先从卡口说起,所谓的卡口指的就是镜头与相机机身连接的部分,有别于过去其他系统的镜头,EOS-R系统选择在镜头后端的部分放入镜片,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占用体积更小,在更便携的情况下实现了相近的性能。

 

98dc huqrnap6149069 0101 huqrnap6149081

至于短后对焦距离是与大卡口卡径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大卡口卡径而致的后端镜片设计,这使得镜头的对焦不需要向过去的镜片那样向前往前段镜片移动,而是靠着向后调整进行对焦。这样一来关乎的是大小问题——不需要伸长的镜头意味着更短小的空间,而这样的对焦设计也能减少原先设计上会出现的像差问题,并能提供更好的画面边缘。至于通讯能力方面,最直观的解释就是镜头与相机机身的交互能力,实现更加平稳的视频对焦过度、实时防抖补偿以及镜头与相机同时数据记录等。

 

L290 Front Slant

回到RF85mm F1.2 L USM镜头本身,它在支援最新的EOS-R系统之余,其对焦距离为85cm,最高支援0.12X的倍率放大,是个极适合人像的距离。也支援最高f/1.2光圈,这让摄影师能够更进一步的控制进光量的当儿也能制造出更优秀的景深效果,两者相加乘来看,这就是一个能够在地光环境下进行人像拍摄的85mm镜头。此外还支援Air Sphere Coating (ASC) 技术,透过在镜面上进行特殊的涂层而做到减少炫光的效果。

 

L290 Sealing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Canon也在RF85MM F/1.2L USM镜头的卡口、开关面板、控制环和对焦环等位置采用了防尘防水滴结构设计,同时这组镜片也附有一个控制环,用户可以依据自己的习惯,将控制环设定为曝光补偿(Ev)、感光度数值(ISO)、光圈值(Av)或快门速度(Tv)等参数,让你能更方面的进行操作。

 

L290 Front Slant with hood

Canon目前暂时还没有公布这组镜头的售价,不过另有指出它将在2019年6月于马来西亚上市,相信更多详情将会在届时披露。

 

本文:

Canon RF85MM F/1.2L USM镜头于大马发布:f/1.2光圈+最低85cm对焦距离适合拍低光人像,预计6月上市!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