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与Samsung 8年来的诉讼宣告全球和解:为了全力迎战高通?

0
huawei samsung

据央视报道,经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调解,Huawei技术有限公司、Samsung(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最终达成了全球和解。

 

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双方已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同时相关诉讼也得到一揽子解决,开始陆续撤诉。

 

4a757977e5d6480ead5f82e5ddcce649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Huawei、Samsung就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多次进行谈判,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八年来,双方在中国和相关国家先后提起了40多起诉讼。

2018年1月1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Samsung在中国生产销售的4G手机侵犯Huawei两项专利,Samsung随即上诉到广东高院。

在广东高院的多次调解下,Huawei和Samsung最终达成了和解,不过具体的和解条件暂未披露。

 

a969e92900284f62a7cefe33d3f1f539

就在一个月前,高通、Apple也达成和解,撤回所有相关诉讼,签订为期六年的直接授权许可协议。

按照高通的说法,Apple将向其支付45-47亿美元的专利费,但更多细节保密,有消息称Apple每一部iPhone要缴纳8-9美元授权费,高于此前的7.5美元。

搞定Apple之后,高通的下一个目标价就是Huawei,高通也已经明确提出,与Huawei的谈判正在进行,而与Apple的和解增强了解决与Huawei问题的能力。

有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高通与Huawei的专利和解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Huawei每年支付的专利费用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但远达不到Apple和解的45亿美元。

这主要是因为Huawei在通信领域的专利也非常多,特别是5G技术上,这样Huawei可以和高通进行交叉专利授权,从而大大降低核心授权专利费。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