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中文版!中国政府全面禁止所有语言的Wikipedia。

0
wikipedia grand

从2001年起,Wikipedia已经是HTTP 303,意思就是你可以免费浏览这个网页。但是,中文版Wikipedia在过去就被中国政府禁止。然而现在起,你在中国完全不能浏览任何Wikipedia。据外媒BBC News指出,中国是从今年4月起全面禁止所有语言的Wikipedia。

 

 

95868524 gettyimages 137262780

 

ooni china blocks wikipedia

这件事情是由在网络干扰公共天文台(Open Observatory of Network Interference,OONI)发现。OONI也在文章内提供了中国封锁Wikipedia的网络测量数据,他们发现所有版本的wikipedia.org在中国都通过DNS注入和SNI过滤方式封锁了。关于所有文章内容,你可以点击链接来深入了解。对于这项消息,维基媒体基金会 Wikimedia foundation表示并没有受任何关于审查的消息通知。所有资料收集,都是透过中国电信(China Telcom)的。

 

fhq

许多Wikipedia加入的网站已经被中国当地政府禁止了,这是因为最近中国政府加强了在线获取信息的管制。之前,Facebook、Google和 LinkedIn已经不能在中国境内使用。许多在中国境内想要上这些网站的朋友都会选择购买安装VPN,以突破中国的管制机制,又称“Great Firewall”(中国防火墙),也因此有了“翻墙”这个网络用语。

 

image

由BBC News贴出,2018年3月23日的一张截图显示,土耳其政府也已经在2017年禁止了Wikipedia。另外,委内瑞拉也在今年就全面禁止了Wikipedia。中国政府这次也算是“追随”了委内瑞拉的脚步。

 

本文:

不再只是中文版!中国政府全面禁止所有语言的Wikipedia。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