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令限制企业对Huawei的合作,Huawei回应: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强大

0
60059217 1092392050961602 972473723590279168 n 副本

美国与中国近日的贸易战越演越烈,除了互相开关税以外,接下来就是动刀到企业上了,其中美国总统川普就签署了一道行政命令,宣布美国企业进入“紧急状态”,其中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会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的电讯设备制造商所制造的设备,而这所谓的“会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的制造商”共有70家企业,其中就包括了Huawei。

 

09320041b 0

此消息由美国商务部在周三公布,而前述体积的70家企业也已经被美国商务部纳入黑名单之中,这项行政命令援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这一法案授权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实行商业管制,同时也要求要求商务部会同其它政府机构,在150天内拟定一份实施计划,而这项命令将在接下来几天内生效。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表示支持总统川普的这一项决定,称这个决定能“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

 

这个决定对Huawei最大的影响,莫过于Huawei与美国企业的合作关系,虽然这项命令并不完全禁止Huawei设备在美国地区的销售,但却也赋予了商务部更大的权力以审查“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的产品和采购,而与这些企业有所瓜葛的公司很有可能遭致美国政府的干涉。而有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由于华为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这一决定将令其销售部分产品变得困难,甚至不可能。因此这项禁令无论是对于Huawei与美国的合作或是Huawei与其他单位的合作都变得更加困难,这个影响甚至很有可能直接体现在争议重重的5G设备上。

 

这个决定被认为是中美贸易战升级之后的一个后续动作,而美国官员也指出两者没有关系,但在最近谈判破局的情况下,加强制裁Huawei可被视为美国进一步向中国发出讯息,因此也可被视为是进一步的政治动作。

 

26315253 ml 1

在早前,Huawei宣布在已签超30份5G商用合同全球发货4万5G基站,同时在一些美国的同盟国之中针对要不要对Huawei下禁令一事议论不断,而Huawei的董事长梁华曾公开表示愿意与英国等其他国家签订“无间谍协议”以取得各地政府的信任,并承诺他们的设备将符合无后门以及无间谍的标准。虽然英国政府目前对于是否引入Huawei设备一事暂时还没有一个定论,但英国地区的电讯商已经证实他们运用了Huawei的设备在英国7座城市建立5G网络服务。

 

f10ab790f4fe47bcb379879549ab4849 1

对于这一次的封杀,Huawei官方已经发表了公告,内容如下:

“Huawei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我们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Huawei,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Huawei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本文:

美国下令限制企业对Huawei的合作,Huawei回应: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强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