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系列还有“分布式联跑”!NFC秒连跑步机,让你解放双手专心跑步!

0
huawei p30 running featured

现代人对于健康生活可是越来越注重,很多城市人就算没有周末去公园晨跑,在上班前或下班后都会有上健身房的跑步机跑步的习惯,力求自己可以在有限的空闲时间里锻炼一下自己。不过可惜的是,现在的跑步机虽然功能齐全,但也不是十全十美,比如说没有办法计算步数、测量心率、帮你矫正跑姿等,想要在跑步的时候测量这些数据就要随身拿着手机,或者放在口袋里,都不能安心跑步啦!对于这一点,原来Huawei早在P30系列上就着手解决了这个问题,让Huawei P30系列手机、Huawei Watch GT和扣在鞋带上的Huawei Band 3e和跑步机通过NFC连接,让你在跑步时不拿手机也能精准监测各种数据!

 

1 5

其实这次Huawei P30系列搭载的EMUI 9.1系统中,就新增了一个“分布式联跑”的功能,可以将手机、智能穿戴设备和跑步机进行联动,提供更全面更精准的监测跑步数据。用户在按下开始后就无需操作手机,只需要专心跑步就行,完全解放双手。甚至“分布式联跑”还能实时矫正你的跑姿,为你打造一个犹如私人教练在旁的室内跑体验哦!

 

2 2

而这个“分布式联跑”,主要就是通过4款设备来监测不同的数据,各司其职后最终给你最精准和及时的运动数据啦!

  • 跑步机:跑步距离、速度、时间、卡路里
  • Huawei P30系列手机(放在跑步机上):步数、步频
  • Huawei Watch GT:心率监测
  • Huawei Band 3e手环(扣在鞋带上):跑姿监测,包括着地方式、着地冲击、外翻幅度、摆动角度、触地时间

 

3 4

这个“分布式联跑”系统的主轴就是不同设备的互相连接,感觉设置起来好像很麻烦耶?不怕,因为Huawei P30可以通过NFC或扫二维码来与跑步机配对,所以只要你的手机事前连接好Huawei Watch GT和Huawei Band 3e手环的话,用手机碰一下跑步机的NFC区域就可以实现秒连,手机直接打开Huawei Health App的跑步机界面,开始实时监测运动数据啦!目前Huawei的分布式联跑已经适配市面多款跑步机,包括StarTrac、Precor、舒华、佑美等品牌,后续将持续适配更多跑步机。

 

4 2

▲通常支援Huawei分布式联跑的跑步机,NFC区域都会贴上如上图的贴纸。当然仅作示意,还是要以实际跑步机为准。

 

5 3

6 2

在这个分布式联跑系统中,不只是Huawei Watch GT、Huawei Band 3e会负责侦测心率和跑姿数据,就连放在跑步机储物槽上的Huawei P30系列手机也会负责监测数据!嗯?手机放在跑步机上能监测什么数据?答案就是通过跑步机的震动来侦测用户的步数和步频啦!别以为手机没有拿在手上计步就不准,因为Huawei P30手机会通过AI算法来自动去除高频和低频震动的干扰,根据振动波形寻峰实现精准的计步哦!

 

而如果你找到了支援分布式联跑的跑步机后,只需进行以下几个简单步骤就可以开始体验分布式联跑啦!

Step 01:准备工作

  • HUAWEI P30系列手机,系统EMUI9.1及以上
  • 手机安装Huawei Health App,版本为9.0.4.383或以上
  • Huawei Watch GT连接好手机
  • Huawei Band 3e绑好在鞋带上,连接好手机

Step 02

打开手机里的NFC和蓝牙功能,并把手机的NFC感应区靠近跑步机的感应标签轻轻一碰,手机自动连接跑步机。如果手机没有NFC的话,也可以直接扫描感应标签上的二维码来连接。

 

Step 03

手机语音提示后,把手机放到跑步机的储物槽内,并启动跑步机开始跑步。这个时候手机就会开始同步并显示所有设备侦测回来的跑步数据啦!

Step 04

在跑步机设置跑步结束时,手机也将同步结束运动,并生成出这次的运动报告,同时还提供了跑后拉伸的教学。到这里你的运动就完成啦!

 

pic s1 img

目前Huawei P30、P30 Pro、Huawei Watch GT已经在大马开卖,售价如下:

  • Huawei P30:RM2699
  • Huawei P30 Pro (8+256GB):RM3799
  • Huawei P30 Pro (8+512GB):RM4399
  • Huawei Watch GT:RM899
  • Huawei Watch GT Elegant:RM799

而Huawei Band 3e目前还未有大马开卖详情,不过就已经出现在Huawei Malaysia官网上了,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这里查询。

 

本文:

Huawei P30系列还有“分布式联跑”!NFC秒连跑步机,让你解放双手专心跑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