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断供”Huawei事件:为何出现反转再反转?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0
huawei e1538650516754 1

最近多家科技企业为遵守美国禁令与Huawei终止合作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几乎每一天都会有关于这件事情的最新进展。如果你这几天都有关注这件事情的话,相信你对于Panasonic表示和Huawei停止合作一事有深刻印象。在当天早上国际媒体纷纷报导Panasonic断供Huawei一事之后,Panasonic官方在下午也马上回应表示断供一事并不属实,剧情可以说是反转再反转。而这起事情的来龙去脉和背后的根本,中国《环球时报》就为我们做了深度解析。

 

事情的起源

2 3

当天早上,日本经济新闻和英国路透社等外媒都发布了最新消息,表示Panasonic已经对Huawei停止供应部分零件。这则消息在发布后也在国际和中国地区内引起重大关注,部分消费者也对Huawei的前景表示担忧。

 

反转1:Panasonic中国分公司出面否认

在这则消息于中国地区被疯传后,Panasonic的中国分公司就在中午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表示Panasonic目前依然正常向Huawei供应零件,网上所提及的“断供”和“终止合作”等消息均为不实。

与此同时Huawei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表示Panasonic和Huawei“所有业务合作持续正常发展”,并表示Panasonic是Huawei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并且还对Panasonic和各大供应商对Huawei的长期支持表示感激。

在Panasonic中国分公司和Huawei相继发布声明后,基本上Panasonic对Huawei断供一事在这个阶段已经确认为不实。

 

反转2:Panasonic日本总公司已通知停止向Huawei供应部分零件?

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在上面两则官方声明后就会告一段落,但是随后中国媒体凤凰网致电到Panasonic日本总部询问此事时,得到的回复却是“已通知停止向Huawei供应部分零件”,而对于中国分公司发布的否认声明,Panasnic表示“正在确认”。

而在《环球时报》记者在随后向Panasonic日本总部求证时,日本总部却又让记者以Panasonic中国的说法为准,并表示在之后会给出解释。

 

反转3:尘埃落定,Panasonic真的没有断供Huawei

而让这件事情最终定案为“没有断供”的,就是Panasonic日本总部最后发出的文告,正式确认Panasonic断供Huawei一事为不实消息,以下为文告全文:

部分报道中有停止供给(Huawei产品)等表述,这是违反事实的。本公司现在正在和华为公司进行没有违反美国法令的交易,这一点和松下中国发出的声明是一致的。本(松下集团)公司严格遵守事业展开国家和地区的法令与社会规范。

(日文原文为:一部報道にある「供給停止」などの表現は、事実とは異なり、当社は現在、米国の法令に反していない取引をファーウェイ社と行っています。これは、パナソニックチャイナからのコメントの通りです。当社は事業を展開する国家と地域の法令・コンプライアンスを厳格に遵守します。)

 

Panasonic为何反反复复?

看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这次造成多次反转的关键就是Panasonic日本总部和中国分公司的“矛盾”声明,但是为什么Panasonic日本总部和中国分公司会出现矛盾的情况,其实日本科技网站ITMedia在当天中午的报道中就已经道出了原因:

 

据ITMedia在当天中午的报道表示,Panasonic确实在2天前曾对内部下达通知,要求调查提供给Huawei的电子部件中是否存在美国制造、或者生产过程中涉及一定程度(约25%)的美国技术的产品,如果有则需要停止供应。这一点也对应了Panasonic日本总部一开始发布的“已通知停止向Huawei供应部分零件”声明。

而ITMedia随后也就引述了Panasonic宣传部门负责人的说法,表示这次调查的结果为Panasonic产品并没有涉及内部通知提及的“美国制造、或者生产中涉及一定程度(约25%)的美国技术”,也就是说Panasonic并没有发现它们的产品有符合美国禁令的情况,所以也对应了Panasonic日本总公司最终否认断供一事的声明,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Panasonic中国方一开始会发布否认声明。

 

HUAWeEI PANASONIC 1558577192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到这次时间的根本问题出现在哪里,就是一开始媒体们发布的“断供”消息,其实是建立在“有符合美国禁令产品”的前提上,当时Panasonic并还未确认自身产品到底有没有符合,所以对自身产品进行调查。最终调查结果发现产品没有涉及禁令,所以可以继续供应。

 

3 5

其实这类型的状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前几天德国的半导体厂商Infineon也曾被传将会对Huawei“断供”,但是随后Infineon也出面澄清表示供给Huawei的绝大部分产品皆不受美国禁令的限制,出货量将维持正常。

 

gettyimages 1142487791

至于为什么这些报道一开始会出现偏差,其实都是因为相关媒体都把这些公司对于自身产品有没有涉及美国禁令所展开的调查,直接就说成了“断供”,所以最后就出现了部分供应商看起来“反转又反转”的状况,实际上它们并没有直接断供,只是在调查自己的产品有没有符合到美国的禁令。

所以Huawei这次面对的,不仅仅是美国禁令本身那么简单,背后还牵扯了随之而来的世间舆论。

 

本文:

Panasonic“断供”Huawei事件:为何出现反转再反转?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