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毒的艺术:一台感染了6种病毒的笔电,百万竞标价!

0
skynews persistence of chaos 4675193 meitu 1

艺术,不是人人可以理解的,它的价值体现在你懂得欣赏的那一刻。最近国外一场拍卖会就拍卖了一样极度危险的艺术品:一台搭载了6 种病毒的电脑,而这6种病毒曾经造成全世界总计约95 亿美元的损失!Zing Gadget和你一起开开眼界吧!

persistence of chaos.0

这项拍卖活动是由网络艺术家Guo O Dong 与网络安全公司Deep Instinct 合作打造的艺术表现。这台电脑命名为The Persistence of Chaos,内置6种目前世界最危险的电脑病毒。听说,目前是非常安全的,只要你不要不小心连接上Wi-Fi。

这一台笔电是一部10.2英寸的 Samsung NC10-14GB,在其windows XP 作业系统下搭载了6 种2000 年后造成全世界巨大经济损失的强大病毒,其中包括闻名世界的ILOVEYOU 以及 WannaCry。

d21876c

ILOVEYOU是一种电脑蠕虫病毒。透过寄送电子邮件给被感染电脑的所有联络人,以ILOVEYOU 的标题附赠一个「LOVE-LETTER-FOR-YOU.TXT.vbs」的档案,点开后将会重复传给其他联络人,并且感染电脑内的影音文件档。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杀伤力,但因为透过一传十,十传百的概念,短时间内上千万的邮件瞬间瘫痪了服务器。全世界一周内就达到55 亿美元的损失。

viruses iloveyou f secure

而WannaCry是一种在2017 年5 月时出现的恐怖勒索病毒。任何中标的电脑,所有档案都会被进行无法破解的高级加密,导致整台电脑最终只能进行重装。曾经造成多个医院和工厂瘫痪无法运作,造成近亿美元的损失,以及数十千的医疗预约被取消,实际影响无法估计。

wannacry ransomware demands ransom en

Guo O Dong说内置的这6种病毒对于世界曾经造成过总计接近95亿的经济损失。Guo O Dong 本人表示这一项创作是因为他想要让世界上的人重视恶意软件的影响,不要有错觉认为这一切不会影响现实生活。他表现,被武器化的电脑病毒同样可以对公共设施造成直接伤害的。

worlds most dangerous laptop persistence of chaos auction 2 1024x288

这一台电脑目前依然在进行拍卖,截至昨日已经竞标至120万美元的价格。同时这台电脑为了安全考量,虽然能在网站上能看到即时的网路直播画面,但其实它已经被隔离在特殊的气密空间里并切断网络连线防止病毒传播。

虽然这是一部旧电脑,但是Guo O Dong却把它形容为一本储存了历史威胁的目录,别具欣赏价值。

相信看完这一个报道,以后大家电脑中病毒都可以考虑存着,以后都可以成为艺术了!

 

本文:

最毒的艺术:一台感染了6种病毒的笔电,百万竞标价!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