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度发声支持Huawei:不会停止供货,7nm Kirin处理器代工不受影响

0
tsmc huawei

Huawei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Huawei不会死,他们的一些高端产品并不靠美国而是靠自己。在Huawei遭遇的断供问题中,ARM指令集授权、蓝牙、WiFi认证等问题并不是最严重的,Huawei最薄弱的一环是先进芯片工艺代工,这方面要依赖台积电。

 

000086305 piclink

对于台积电是否停止为Huawei代工,由于这件事的敏感性,台积电方面日前已经在多个场合至少三次发表回应了,每次都是表态不会停止与Huawei的合作。

日前在台积电的2019技术论坛上,发言人孙又文再次强调台积电绝对遵照全球贸易国际法规,且公司内部设有出口管理系统,对每一次出口、每一间客户都会做尽职调查,而目前调查后认为,“不需要改变对Huawei的出口方式”。

台积电联席CEO魏哲家也表态台积电最重要的是与客户间的合作,无论过去、现在或未来,均诚心诚意希望客户成功,唯有客户成功,才是台积电的成功。

台积电官方宣布,已经开始批量生产7nm N7+工艺,这是台积电第一次、也是行业第一次量产EUV极紫外光刻技术,意义非凡,也领先Intel、三星一大步。

台积电预计2019年的总产能折合可达1200万块300mm晶圆,其中7nm工艺的会有100万块,比去年猛增150%。

 

Kirin 2 1

根据此前消息,Huawei Kirin 985处理器将率先应用台积电7nm+ EUV工艺,有望用于Mate 30系列。除此之外,苹果的A13、高通的骁龙865预计也会使用升级版7nm工艺。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