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发布:着重于多屏分工任务、可接入随身碟或SD卡,还支援滑鼠输入!

0
ipados title

WWDC 2019大会现场除了发布最新的iOS 13以外,也正式发布了iPad专属的iPad OS应用,这意味着iPad与iPhone在系统上将会分家,这次的应用着重于发挥iPad的大屏幕特性,带来了许多新多屏分工的功能,以及对Apple Pencil的优化等等。

 

iPad OS new interface

作为独立出来的iPadOS,可以看到主界面上能够容纳更多的App,也调整了界面的编排方法,能够放置诸如时间、气候、通知等讯息,让界面资讯显得更为完整。

 

ipados split iPadOS 2 words

iPadOS 分屏导览

iPadOS能够同时开启多组分屏,同时能调开各个分屏以及视窗的总导览页,好让你更快的找到你在不同视窗设置的分屏任务,这方面的功能与Windows的功能有点相似。

 

iPadOS columm view

文件浏览新增Columm显示功能,可以看到画面上出现了四个直排的显示视窗,由外至内的显示文件的位置、详细信息等。

 

iPadOS thumb drive iPadOS import camera

iPadOS也将开始支援外接存储啦!你可以插入随身碟、SD卡甚至是从相机导入照片!

 

手势操作

在文件编辑上,iPadOS增加了许多手势操作功能,你可以选择一段文字,再透过拨弄三根手指的内收或外放来进行Copy和Paste,你甚至能透过滑动三根手指来做到undo的效果。

 

iPadOS pencil 9ms latency iPadOS pencil toolbar api

在Apple Pencil上也进行了优化,将Apple Pencil的延迟时间从20ms降低至9ms,同时也为Apple Pencil设计了专属的工具栏,在上面可以选择多种画笔以及颜色之余,你也能将工具栏随处移动放置。

 

不仅如此,这次iPadOS还会加入一个新的AssistiveTouch功能,可以支援用滑鼠来代替触控输入!

 

custom

iPadOS fonts

与此同时,你也能透过Apple Store购买字体,好让你在iPad上工作时能够选用更多其他厂商提供的字体。

 

iPadOS desktop browsing iPadOS safari iPadOS shortcut

在这次的iPadOS上,也提供了与桌机体验相近的Safari浏览模式,同时也增加了许多键盘的快捷键,让iPadOS上的safari更好用。

 

ipados compatible

iPadOS将会兼容iPad Air或iPad mini 4以上的型号,预计在发布会结束后就会推出开发者预览版,正式版的上线日期则还有待确定。

 

本文:

iPadOS发布:着重于多屏分工任务、可接入随身碟或SD卡,还支援滑鼠输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