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曝正游说美国政府豁免Huawei禁令:不获官方更新的新系统易有漏洞,引起安全风险

0
google huawei featured

前段时间引起了各界关注的美国对Huawei实施禁令一事,在今天似乎有了新的进展。据外媒最新消息,Google日前就被曝出正在与美国商务部密切接洽中,试图说服美国延迟实施,甚至完全豁免对Huawei的禁令。

 

“google huawei”的图片搜索结果

据外媒《金融时报》报道,日前Google高层正与美国商务部展开游说,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完全移除对Huawei的禁令,或者提供最少90天的缓冲期。对此Google所给出的理由是该禁令将造成“安全风险”,因为该禁令会迫使Huawei在旗下手机采用自主研发的手机系统,而这个新系统在没有获得Google官方推送的更新的情况下,可能会比原版Android出现更多漏洞,让Huawei手机更加容易遭到骇客攻击。Huawei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厂商,用户遍布全球多个市场,万一发生针对Huawei系统的攻击的话将造成大范围的影响。

 

HuaeweiP30Pro 6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之前曾表示要与Huawei终止合作关系的公司/组织日前已经陆续恢复了与Huawei的合作,其中包括Wi-Fi联盟、SD协会、蓝牙技术联盟在内的行业标准组织目前已陆续恢复了Huawei的成员资格,并且Google在上个星期也在Android官网上把之前从Android Q Beta升级名单中移除掉的Huawei Mate 20 Pro重新加回进名单中,也意味着Huawei手机已经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

 

e619f74e1ed1439e94be1b507dd14af6

从禁令消息一出开始,Huawei就表示已经准备了“后备方案”,包括正在开发一个可以兼容Android应用的自主研发系统“鸿蒙OS”,预计今年秋季面世,同时也在美国下达禁令的前三个月加大了芯片等手机原件的存货。至于这些后备方案最终会不会被Huawei用上,就要看接下来美国政府如何回应Google这次的游说了。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