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25%关税影响,传Google将部分硬件生产从中国转至马来西亚与台湾!

0
file 20180903 41705 adjmb8 副本

随着中美贸易战日渐升温,许多美国企业为了保险起见,考虑将产地移出中国,而现在就有消息指出Google正在将智能温控器(Nest thermostats)以及伺服器等硬件生产地从中国转移到台湾和马来西亚,据称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关税。

 

BIZ SILICONVALLEY HEADTAX MCT

此消息源自于彭博社的报导,其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Google已经将大部分主机板的生产搬到台湾以避免25%的关税,至于Nest设备的生产则会转至台湾和马来西亚。

 

在这之中又以伺服器主机板的对Google来说影响更深,对Google来说,这些主机板将用于他们的数据中心中,将提供云端以及运算服务以确保搜索引擎、地图服务等平台的运作。该消息指出,由于Google只采购元件,进而导致主机板进口到美国时将会面临25%的关税。

 

相对之下,其他的竞争对手都选择直接购买完整的伺服器机架,然而伺服器机架却因为是在墨西哥等地组装而不受影响。综合上述的要素,Google比起Facebook、Microsoft、Amazon等科技公司更乐于将伺服器主机板代工订单移出中国。

 

与此同时,Google于今年3月在台湾宣布,于台湾新北市打造新的办公园区并打算以此增加当地雇用的员工,但无法确定这是否与这次的产线变动有关,而Google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在25%关税的影响下,选择从中国出走的也不只是Google,其他企业诸如GoPro也将其生产线移至墨西哥、富士康也表示因为25%关税的影响,他们将在6月尾把iPhone的生产线移出中国地区。

 

本文:

受25%关税影响,传Google将部分硬件生产从中国转至马来西亚与台湾!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