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rototype AI 研究项目:AI能够识别被修改照片,自动还原图像!

0
1 副本 副本

随着电脑加工技术越来越完善,虚假照片和加工影片在网络上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课题。日前,Adobe表示十分关心这一种假图像传播的现象,已经决定和UC Berkeley的研发人员合作,共同开发可以自动识别加工脸部图像的人工智能。

111

早在2018年,Adobe的技术工程师就已经开发了一款可以自动识别被修改,加工过的图像的人工智能,而在未来会投放更多资源在相关的研发项目。该公司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把这些技术立即推出市场,但是发言人宣称这是Adobe其中一项努力,希望可以协助侦测到已经被加工修改过的图像,影片,录音以及文件。

发言人也表示:”虽然我们自豪于Photoshop以及其他Adobe软件带给世界的改变,但是我们也认清这项技术带给我们的人文道德问题。虚假内容(图像影片等)的传播已经成为一项严重和加剧恶化的问题。”

yY5H8hi

目前技术研究主要专注于识别使用Photoshop’s Liquify软件进行修图的脸部照片,因为这是最常用于修改脸部轮廓和表情的软件。为了开发这一项软件,技术人员真正培养一个中性的网络脸谱数据库,里面库存了被使用Liquify修改过的图像以及其原图。目前技术成果是让人满意的,软件在测试阶段,成功分辨出99%被修改过的脸部图像,而自愿者只能分辨出53%的正确答案。这一个软件甚至会自行建议用户如何还原原图。

Adobe技术人员 Richard Zhang表示,这一项神奇的功能就好像一个“undo”按键,可以把图像还原现实,虽然现在距离完整还原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很难相信电子资讯的时代,我非常希望这一方面的研究技术可以更快被开发。“

研究工作者表示,这一项软件是目前世界第一个拥有脸部图像加工识别功能的软件,对于以后研发出更复杂的技术,例如全身图像加工识别等,极具象征意义。虽然这一项技术研发的成效让人满意,可惜基于利益考量,估计这一项技术也许未能有效制止虚假新闻的传播。

你对于这样的技术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

Adobe Prototype AI 研究项目:AI能够识别被修改照片,自动还原图像!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