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宣布11部小米手机最快2019年第四季度加入Android Q 内测!

0
D6Asj8AUcAAjPng 副本

其他手机巨头如Huawei, Google和OnePlus都已经陆续在早前发布了旗下手机适配Android Q beta的消息,然而Xiaomi直到现在才公布了11部最新适配这个新OS的手机型号。

0dc25a6d fd2d 4e65 9e42 0103655547eb

昨日,小米官方才列出了11部在之后会适配Adroid Q beta的手机,其中9部计划今年第四季度会进行适配,而另外两部则要等待到2020年1月和3月。

2222

值得关注的是,Redmi Note 7和 Note 7 Pro比起其他的旗舰手机上市的更早,可是却被延迟到2020年才计划适配。看来,手机的上市时间与适配计划无关,而小米也比较倾向于让自家的旗舰Mi系列和Mi Mix先尝试新的Android OS。

虽然较早前,已经有报道指出Redmi K20 Pro已经加入了Android Q Beta计划,甚至有照片流传关于如何安装以及检查漏洞,但是从官方消息看来,即时Redmi旗舰已经为适配新OS做好准备,Xiaomi还是优先在自己的Mi用户上进行新OS的体验。目前官方也表示,上述适配时间只是预估时间,任何变动会另外通告。

Android Q 1560537901

目前已经公布的新OS Android Q 将带来以下几项新功能:-

  • 从 Android Q 开始,Google 开始提供系统级的黑暗模式,大部分预装应用、抽屉、设置菜单和 Google Feed 资讯流等界面和按钮,都会变成以黑色为主色调。
  • Google 也加强了 Android Q 系统的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像基于文件的加密、摄像头/麦克风权限访问、加密备份等,还有一点体现在定位权限管理上。
  • Android Q 在下拉通知栏顶部加入了一项新内容,即剩余续航时间。和电池图标的百分比不同,它会直接告诉你手机还能用多长时间,相当于是将设置项中的「预估使用时长」放到了通知栏上。
  • 最新的 Android Q  加入了一项名为「Sharing Shortcuts」的 API 接口,允许应用提前做好内容加载来提升菜单的响应速度,顶部还会直接显示当前分享的内容,以及可供复制/粘贴的按钮,方便用户二次操作,我记得之前重新点选复制就是件挺麻烦的事。
  • 本次 Android Q 能够原生支持 AV1 格式,这是一种新的开源视频解码器,在实现更高压缩比的同时,也能有效提高编码效率;此外它还支持名为 WAP3 和 Enhanced Open 两项新 Wi-Fi 标准,以及 HDR 10+ 标准。

小米粉丝们,你们准备好了使用新的OS了吗?!

本文:

Xiaomi宣布11部小米手机最快2019年第四季度加入Android Q 内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