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的选择,传除了鸿蒙OS,还有Sailfish OS?!

0
crop 副本

美国贸易禁令风波爆发以来,Huawei所有未认证的手机型号都不能再用Google Play Services以及Android OS了。Huawei未来手机的核心操作系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课题,除了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Huawei自研OS 鸿蒙之外,又有消息传出Huawei可能会考虑采用Sailfish OS!

gsmarena 000 1

早前就有传闻Huawei自家的鸿蒙OS已经准备投入量产,预测最快2019年10月就会推出市场。但是近期又有新消息指出,该公司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目前正在探讨采用Sailfish OS 的可能性。

Sailfish OS,又称为旗鱼系统,是由一家名为Jolla公司基于MeeGo OS开发。Jolla是由Nokia前员工组成的公司,在2012年11月首度演示了旗鱼系统,2013年正式推出市场。

800px Mer and mobile operating systems.svg

RUSSIA MAKING NEW MOBILE OS LINUX BASED SAILFISH

Sailfish OS是一款真正以Linux为基础的移动性操作系统,可以运行大部分安卓的应用程序。早在2016年,Sailfish OS就已经成为俄罗斯政府“替代Android”计划的首选系统,在隔年3月更曾经宣布与Sony达成合作,支持Sony的开放设备项目。

消息指出,Huawei有意采用现在的Sailfish OS,并且重新命名为Aurora OS。 Huawei副总裁郭平也曾经和俄罗斯数码发展,通讯以及媒体部长,Konstantin Nosko商讨过在Huawei手机采用这个系统的可能性。消息更指出,目前Huawei已经开始投入旗下手机进行Aurora OS的测试。

到今天为止依然没有官方确认消息,一切只是传闻,Huawei的新OS到底会是什么,我们只能等待官方揭晓了。

你必须希望Huawei使用哪一个OS呢?

本文:

Huawei的选择,传除了鸿蒙OS,还有Sailfish OS?!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