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持续延烧,传Apple考虑将部分产品的生产线移到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

0
apple computers logo placeholder 副本

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持续发酵,似乎还会进一步影响各大科技产品的生产地点,根据日经新闻的报导指出,Apple有意减少其在中国地区15—30%的产量,并将其转移到其他的国家地区去,以减少自己因中美贸易战而可能受到的冲击。

 

og bem3u6u4usnm

根据日经新闻的消息指出,Apple考虑的产地还包括了马来西亚、印尼、越南、印度和墨西哥,其中印度和越南是可能性比较高的其中两个地区。

 

日经新闻的报导中提及,贸易战让Apple开始认真思考旗下产品生产地的多元性,他们在去年就成立了一个资本支出研究小组,这支团队由30人组成,主要工作在于探讨其产品生产线所需要的开销、各地政府的规范等等,为的就是寻找更多适合生产手机的地方。

 

Apple各大产品的主要组装厂商,包括富士康、Pegatron、Quanta Computer、Compal Electronics、Luxshare-ICT等都被要求评估他们在中国以外的生产地选项。不过目前暂时还没有确定他们将会将生产线转移到什么地方,或是说什么时候回作出决定,日经新闻预计,基于事件的复杂性以及物流等诸多因素,各大生产商将会有18个月左右的时间来交上相关的提案。

 

马来西亚有望从这次的中美贸易战中获利,根据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这次事件的影响下马来西亚所获得的投资已经从去年第一季季度的169亿令吉增长至今年第一季度的293亿令吉,增幅为73.4%,在这之中,有其中的115亿令吉是来自美国而有44亿令吉的投资则来自中国。

 

Source :
Appl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