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19上海重要观点整理:2018年数字经济占中国GDP的1/3,如何应用将是5G的决定性因素?

0
mwc19 shanghai p6 副本

本次展会除了从人工智能、连接、信息安全、数字健康、颠覆性创新、沉浸式内容、工业4.0、美好未来等八个方向展示未来移动通信及科技行业最新进展动态外,GSMA及其合作伙伴还同时举办了多场高峰论坛,涵盖5G、物联网、区块链、终端、智慧城市等多个热门技术和议题,来自全球各国的政府监管层人士以及各行各业的C-Level高管们亦在此分享了一些重要的观点与行业发展信息。

 

1

工信部:2018年数字经济占中国GDP比重超1/3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在MWC19上海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移动通信的四次代际跃迁都对人类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截止到2019年5月,中国已建成437万个4G基站,4G用户超过12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8GB,信息通信消费拉动作用明显。2018年,中国信息规模消费约5万亿,同比增长13%,全国网上零售额达9万亿,同比增长23.9%。”

 

2

他指出,这带动了移动支付、智慧物流等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培育了经济新动能,信息通信产业加速向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渗透。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8%,提供就业岗位1.91亿个。根据预测,到2035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将增至55%。

 

中国移动董事长:电信业今年前5个月收入增长停滞

 

“国内整个(电信)行业今年一季度甚至前5个月收入增长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而中国移动已经出现收入负增长,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所以我们必须推动价值经营、实现质的提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MWC19上海开幕式上指出,电信运营商只有看到变化、顺应趋势,才能加快转型发展,而5G将是一个重大机遇。

 

3

他提出,5G不是简单的”4G+1G”,5G将更具有革命性、呈现更高价值,能够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基础设施,充分释放数字化应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中国电信董事长:应用是5G的决定性因素

 

在MWC19上海开幕式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发表了题为《5G赋能智慧社会》的主题演讲。他表示,”5G体验好不好,是用户说了算”,因此5G的应用是决定性的因素。而5G的应用创新将推动个人生活、家庭社区、产业、政府管理智慧化,形成智慧社会的基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

柯瑞文谈到,目前,中国电信已在制造、媒体、医疗、教育、警务、交通等十多个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发了多项应用,未来还将继续打造多元化的产品和应用,持续推动产业变革,共同促进产业繁荣,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综合信息服务。

 

华为副董事长:已在全球签订505G商用合同

 

“今年参会,想必大家跟我一样,有一个特别深刻的感受,那就是5G真的来了。在展馆里,我们看到从网络、终端到应用,各种各样的5G内容扑面而来。的确,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全球5G发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MWC19上海表示。

 

5

作为中国5G发牌后的首个行业盛会,MWC19上海成为对各厂家5G实力、5G生态成熟度的一次校检。谈及华为5G的发展,他透露,截至6月底,华为在全球已经签订了50份5G的商用合同,在行业里遥遥领先,累计发货数量15万个基站。

 

大会期间,华为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重点展示了5G全球商用进展、端到端5G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如何从5G覆盖、建站、运营与业务发展上解决运营商实际问题。同时,华为还与中国运营商联合展示5G在中国千行百业的应用,与韩国LG U+联合展示Cloud VR、Cloud AR等应用,让人们亲身感受5G改变社会与生活带来的新体验。

 

爱立信CEO:继续保持对中国坚定承诺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orje Ekholm)在MWC19上海期间的”GTI国际产业峰会”上表示,”100多年前,当我们把最初的2000部电话送到中国时,并不知道未来将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以极大的勇气、信心和远见取得了成功。”

 

6

谈及中国市场的发展,他认为,”如今,中国已经超越世界其他国家,成为5G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我们相信5G也将成为促进创新的平台,像中国一样尽早开启5G至关重要。”

 

鲍毅康强调,爱立信将如同125年前在中国开展业务时那样,以同样的勇气、信念和远见,继续保持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继续为客户提供支持,并继续促进中国的发展。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