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后的Grab:路上更少司机,收费或提高,每次上车还要自拍认证

0
grab featured

从7月12日起,马来西亚陆路交通部的新法令将会正式推行,所有从事电子召车服务的司机都必须拥有PSV执照才能继续提供服务。如今距离正式推行还有两天,那么这项法令对于本地最大的电子召车服务:Grab又会有什么影响?对此Grab就在官网上发布了新的FAQ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landing page

1)新法令实行后,路上将会有更少Grab司机了?

答:是的,新法令实行后路上可能会有更少的Grab司机,也意味着用户每次的等候时间将会有更长。对此Grab就对用户们给出了以下建议:

  • 提早预订你的召车服务,尤其是需要赶时间的时候。
  • 在7~9am和5~8pm以外的非高峰时段,会相对容易找到Grab司机。

 

2)新法令执行后会影响收费吗?

答:会,由于路上有更少的Grab司机,所以在弹性收费(俗称High Demand,一个地区使用Grab服务的用户多于当地司机的情况,将会调涨收费以吸引其他地区的司机)方面可能会稍有调涨,尤其是在雨天或高峰时段。

 

3)这次新法令会不会影响Grab其他服务?如GrabFood、GrabExpress等

答:不会,这次新法令只会影响Grab的电子召车服务(GrabCar、JustGrab、GrabCar Plus、GrabCar Premium等),原有计程车(Taxi) 服务将不受影响。

 

4)Grab实行了什么新措施来帮助司机申请PSV执照?

答:为了帮助Grab司机获得PSV执照,Grab做出了以下努力:

  • 为司机申请PSV执照提供部分补贴
  • 与陆路交通部、Puspakom进行合作,让申请PSV过程更有效率
  • 为7月12日之前获得PSV执照的司机提供70%费用补贴

 

5)既然路上有更少Grab司机,那么用户在取消订单时会不会被征收费用?

答:用户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取消订单不会被征收额外费用:

  • 下单后的5分钟内取消。
  • 司机在预订抵达时间后的5分钟内没有抵达(如原定十分钟后抵达,但是司机15分钟后仍未抵达)。

 

6)这样的状况(路上比较少Grab司机)会持续多久?

答:Grab表示目前已经和合作司机们进行紧密合作,帮助司机更快获取他们的PSV执照,目前我们建议用户提早规划和预订他们的行程,避免因为更少Grab司机导致错过重要预约。

 

grabfr06

grabfr05

除了PSV执照新法令上线以外,Grab从7月12日起也会推出新的用户验证制度,届时起每次召车时都会需要用户自拍以便进行验证,以作为安全以及认证方面的需求。对此,Grab表示这个自拍照将只会是一次性的使用,且不会与他们的司机等合作伙伴进行分享。

 

Grab NYE Header

总的来说,从7月12日起Grab的电子找车服务将会有以下改变:

  • 路上的司机会更少。
  • 高峰时段的收费会调涨。
  • 用户上车需要进行自拍验证。

这段时间内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叫不到Grab/要等待很久的情况,所以在此CW编就建议大家提早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或者如果真的急需召车服务的话,也可以使用不受影响的GrabTaxi服务哦!

 

 

Source :
GrabPSV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