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Huawei P30 Pro更新:新增DC调光、可识别第二张脸,屏下指纹体验提升!

1
p30pro11111 副本

就在刚刚,马来西亚版的Huawei P30 Pro迎来了系统的小升级,EMUI的版本号码为9.1.0.177,而这次的更新新增了不少功能,也对原有的功能进行修复与提升。

 

66680408 2328589797380219 3095570401254703104 n 副本

这个9.1.0.177版本更新现在就可以下载了,我们可以看到下载大小为392MB,其中里头的更新日志中提到这个新版本将新增DC调光功能,其他的亮眼更新包括了人脸识别解锁将支援第二张脸解锁,而指纹识别的体验也将会有所提升,不过更新日志里面也有提到用户将需要重新设置指纹才能体验到升级版的解锁功能。

 

Dc調光

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DC调光对应的是PWM调光,调节亮度并不靠改变功率,而是靠屏幕的亮、灭交替。PWM调光屏幕点亮时并不是持续发光的,而是在不停地点亮、熄灭屏幕。当亮、灭交替够快时,肉眼就会认为手机一直在亮。至于DC调光的原理,就是通过提高或降低电路功率来改变屏幕的亮度。功率 = 电压 x 电流,所以改变电压或电流都能改变屏幕亮度。理论上来说在一些状态下DC调光比起PWM调光对人眼更健康,当然还是有例外的情况,同时有些人也会因PWM的闪烁频率而感到不适,这个时候就比较适合DC调光。

最后,若要区分PWM调光与DC调光的差别,只要用相机在高快门速度的情况下拍照,只要有出现黑条纹(如左图)就是PWM调光,而不会出现黑条纹的就是DC调光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Settings→Display→Eye Comfort中点开Flicker Reduction。

 

EMUI 9.1

除了以上的这个功能以外,还会更新Huawei的低延迟蓝牙技术,在相机、AR测量、屏幕上都有优化以及一些问题修复等,有兴趣的朋友现在就能去更新了。至于Huawei P30方面,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更新,不过既然是同系列的手机还是有机会升级相关功能的,接下来就看Huawei的安排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Wai Kit
Wai Kit
4 年 以前

但是wireless charging 不到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