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畅度提升60%!中国版Huawei Mate 20系列将于5月尾更新方舟编译器功能!

0
ezgif 2 b670622f6126 副本

说到目前EMUI的最新版本,也就是EMUI 9.1,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它所支援的方舟编译器的功能,这个功能简单来说能是改变了过往Android系统的运行机制,减少EMUI的运行负担,并提升系统的流畅度。

 

Huawei mate 20 pro 4

870e83e8ca4c40e

(外媒引援中国网友与Huawei官方客服的对话截图)

目前这功能随着EMUI 9.1在Huawei P30系列上一同启用,而现在这个功能也在逐渐下放到其他的Huawei/HONOR手机上,先前就有预告过HONOR View20手机将支援方舟编译器,下一个消息就是Huawei Mate 20系列了,根据中国媒体的消息指出,中国地区的Huawei Mate 20系列将在5月尾更新下一个版本的EMUI 9.1,其中就将直接开放方舟编译器以及EROFS功能!

 

s 111d786d8cf549ffaddaa62a3cfdb965

640 2

简单来说,现有的Android系统上的程序往往需要一边转换一边执行,会占用较多的处理资源,影响程序执行的效率。Huawei方舟编译器提供了全新的系统及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从动态编译变为静态编译,就是直接将高级语言直接编译成机器码,彻底消除了虚拟机动态编译的额外开销,实现了开发和运行效率的兼容并举。

这就好比我们去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只能通过同声翻译(虚拟机)来进行交流沟通,而Huawei方舟编译器更像是让你直接获得了语言能力,让你可以更畅快地与当地人沟通。

 

ezgif 2 16d7867e454a

根据Huawei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 9.1在仅仅对系统组件System Server应用了Huawei方舟编译器后,就带来了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的收益。同时这个技术也将在将会在EMUI后续的版本开发中运用到更多模块中,并且方舟编译器将面向业界全面开源,更多开发者可参与到方舟编译器的开发、使用中。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在应用方舟编译器之后,根据Huawei实验室测试数据显示,操作流畅度提升高达60%

 

huawei mate 20 pro.primaryproductimage.code MDAwMDAwMDAwMDAwMDE5MjEx.format hardware configurator l

Huawei确实在中国地区如火如荼的透过EMUI 9.1给Mate 20 Pro推送许多新功能,像是最新一代的GPU Turbo 3.0技术优化防抖、视频录影体验等,因此这样的安排似乎也不是什么多大的意外。至于马来西亚这边相信随后也会跟进这些更新,像是Huawei P30系列昨天也终于跟上中国的脚步更新了Dual View双录制功能等,因此有关一些后续功能的更新,大家都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本文:

流畅度提升60%!中国版Huawei Mate 20系列将于5月尾更新方舟编译器功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