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HONOR 20系列的蓝牙技术:远在200米外都可进行连接,强大的蓝牙信号却还能做到省电节能?

0
Enhanced Bluetooth 副本

如果很常在用蓝牙产品,特别是蓝牙耳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蓝牙耳机一般上的有效传输距离长达10米,然而蓝牙的传输距离是根据技术的规格标准、信号功率等因素决定的,因此只要条件充足的情况下要超过10米也不是什么难事,而现在HONOR 20系列搭载的蓝牙技术,能够支援200米距离的链接!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这里且看小编给大家慢慢讲解。

 

IMG 20180810 052524 1

首先,HONOR 20搭载的是海思最新的Hi1103芯片,这个芯片让手机能够智能的针对连线环境以及信度强度进行评估,并适时的调整手机蓝牙功能的功率,并透过这样的方式实现200米的链接距离,在这样的前提下,依然能保证在有墙壁、建筑物的状态下进行稳定的蓝牙连接。

 

Picture1 3

当然看到这里你或许会想,就算手机能够支援那么长距离的蓝牙连接,但我手上的耳机、音响等等的设备也不一定支援这个距离。针对这一点,HONOR 20将视情况提升他们的蓝牙性能,进入高速蓝牙的模式好让手机与其他设备之间就算是在远距离的情况下都能够保持连接。从上述的官方数据来看,HONOR 20在连接蓝牙耳机BeatsX的情况下也能做到240~260米左右的链接距离。

 

当然,要维持上述文中提到的高速蓝牙连接的话,终究是比原有的蓝牙模式还要来得更耗电的。在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这项技术的另一个核心重点——也就是AI。透过AI的智能运算,会掌握用户真的需要用到高速蓝牙模式的时机,并随时调整此模式的开关,这样一来就能在有效减少功耗的前提下维持蓝牙性能。

 

与此同时,因为天线、电波频率等因素,高速蓝牙连接也有可能会影响手机的Wifi效能,在这样的情况下,HONOR 20也是接力于AI功能来侦测并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透过调配蓝牙与Wifi的使用率来进行平衡好提升用户的整体使用体验。

 

在如此强劲的无线连接信号下,另一个令人比较担忧的部分就是告诉蓝牙模式可能带来的辐射问题。根据这一点,HONOR表示,蓝牙本身的信号就偏弱,就算是频率更强的高速蓝牙模式启动,其传输信号的强度仍低于我们日常使用的Wi-Fi,与此同时,HONOR 20的蓝牙信号也尽可能的符合SAR下的电磁波标准,整体来说安全性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

 

Enhanced Bluetooth

整体来说,拥有超过两百米的链接距离,还能增幅设备自身的强度来适配不同性能的蓝牙设备,HONOR 20的蓝牙功能可以让用户更轻松的透过手机使用蓝牙设备,与此同时,HONOR 20上的AI演算也确保了功耗以及Wi-Fi信号的平衡,在各方面来说确实都能称得上是一大提升,HONOR 20目前在马来西亚开卖中,售价为RM16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