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Google!Qualcomm、Intel等厂商也加入禁令:停止对Huawei供应芯片

0
qualcomm intel huawei 副本

随着中美贸易战日渐升温,美国总统川普也对Huawei等中国企业下禁令,而现在美国企业似乎也开始行动了,首先是Google宣布与Huawei结束合作关系,虽然说现有的Huawei手机还能使用Android系统,但后来的机型很有可能没办法用上Android系统。而现在,不只是Google,许多美国企业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Qualcomm intel logo

紧随在后的,是Intel、Qualcomm、Broadcom以及Xilinx等芯片制造商也向旗下员工下令不再供应芯片于Huawei,直到另行通知为止,而根据日经时报也指出德国的芯片制造商Infineon Technologies也加入这个行列。至于欧洲的另一家供应商 ST Microelectronics也就该不该继续供应元件于Huawei一事正在进行商讨中。

 

1000x 1

在Huawei公布的2018年营收数据显示,消费者业务营收为3488.5亿元人民币,占Huawei总营收的48.4%,大部分为智能手机营收。早前,Huawei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称,Huawei去年在零部件及其他供给品上花费了700亿美元,其中110亿美元流向美国企业。

 

Huawei is a massive tech company producing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enterprise tech and consumer devices like smartphones The company sells its products in more than 70 countries

然而在日前Huawei总裁任正非在就美国禁止Huawei一事表示,虽然会导致Huawei的增长放缓,但美国禁止Huawei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但对于公司的整体前景还是相当看好。

“接二连三的威胁贸易伙伴的政策让企业不敢再冒险,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信誉。”任正非还否认了在美国本土生产5G设备的可能,“即使美国请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ezgif 5 7dc568b21bc6

事实上,Huawei也确实一直有在为美国的禁令预留后备方案,比方说一直都有消息指出Huawei正在开发一套自家的系统(或名为Kirin OS)以及自家的芯片供应链,而彭博社报导也指出Huawei早在美国下达禁令的前三个月就一直在加大芯片等手机原件的存货,目的自然是为了应对今天这样的局面,至于Huawei为这些事件准备的种种“Plan B”是否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就要继续看下去了。

 

本文:

不只是Google!Qualcomm、Intel等厂商也加入禁令:停止对Huawei供应芯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