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东南亚总经理表示:使用FaceApp时要注意权限及隐私问题

0
FACE KAS 副本

早前,我们有报导过关于FaceApp这个应用程式以及这个应用程式所带来的#AgeChallenge风潮遍布整个社交媒体。而如今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就分享他们对于FaceApp的看法。“kaspersky。com”的图片搜索结果

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东南亚总经理余祥忠表示,FaceApp是一款最近爆红的应用程式,在整个社交媒体带起一阵“老化”效果照片的风潮,让许多用户们纷纷跟风使用。而正是许多用户因为这种错失恐慌症(Fear of Missing Out,简称FOMO)的心理,反而掩盖了他们基本的安全习惯,比如说用户们在授予权限时应该保持警惕,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条款等。余祥忠也提到根据之前的研究调查来看,有大约63%的消费者在安装新的App时没有阅读许可协议,43%的用户在安装新App时会直接允许所有隐私权限。

 

“private data”的图片搜索结果

其实加入类似在线挑战或安装现在流行的App本身是是无害的,但危险就在于当用户们将联系人,照片私人消息的权限都授予这些App的时候。制造商可以通过这些APP来访问这些机密数据,倘若这些机密数据被黑客入侵或者被滥用时,病毒式的应用程序就会将来源变成漏洞,黑客也可以利用这个漏洞来传播恶意病毒。

 

“faceapp”的图片搜索结果

同时,他也建议,用户们在互联网或设备上所作的一切都必须保持警惕。用户们可选择受信任的来源去下载应用程序,阅读应用程序的评价及评分,仔细阅读许可协议,注意应用程序请求的权限列表,避免在应用安装期间单击“下一步”,及在设备上安装安全解决方案。所以各位读者们下次在下载任何一个应用程序前记得多多留意。

 

本文:

卡巴斯基东南亚总经理表示:使用FaceApp时要注意权限及隐私问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