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的自研系统鸿蒙OS曝光:2012年就开始研发,部分功能已经用在现有的Huawei手机上?

0
ezgif 2 01d617bc7bc6 副本

说到Huawei,近日最大的新闻就是因为美国的禁令导致许多美国企业与Huawei断绝合作关系的事件了,虽然说Huawei官方回应承诺后续的安全更新以及售后服务将不受影响,而美国也表明该项禁令将暂缓至八月才真正实行,可以说目前为止事件暂时稍息了一些,但一如先前的报导所提及的,其实Huawei也准备了不少“B计划”,好确保其手机业务在美国合作伙伴的断绝后,还能持续运作。

 

20181124 Huawei testing googlefuchsiaos

首先先从Huawei的自研OS开始说起,早在Google与Huawei终止合作之时,大家就对于Huawei手机的软体更新、一些Google预载App的使用感到忧心不已,然而Huawei从很久以前就有在进行自己的OS研发了,其中传出的消息主要有二,一是基于Fuchsia OS研发的Huawei自研系统,甚至还有消息指出该系统曾在搭载Kirin 970处理器的HONOR Play上运行过。据称Fuchsia OS很有可能会是取代Android的系统,主要目的是建造一个可以串联起电脑、平板、手机等多元设备的巨大框架,不过在Google终止与Huawei的合作的大环境下,Huawei口味的Fuchsia OS很有可能会因此难产。

 

7aa7

而另一个消息则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份PPT,里头指出Huawei的另一个自研OS名为鸿蒙,PPT指出这项操作系统从2012年起就已经在开大了,而该操作系统已对Linux大量优化(已开源),且部分的安全功能也运用在Huawei手机中,值得留意的是这个系统似乎还打算在2020年申报奖项,或许我们能在明年看到这个系统?

而后又有网友表示,这图本身只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份院系的成果汇报,并表示操作系统名仅为候选名,而许多内容也涉及机密,而相关高管也不会对此作回应,看来以上的消息还是有许多待确认的部分。

 

s 8004edc5068b431fa544d44170e787e3

但关于Huawei自研OS这个消息这点绝对不是子虚乌有的,像是Huawei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公开证实过这个Huawei自研OS,他在今年三月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我们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Google和Microsoft的)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除了自研OS,也在准备着自家芯片?

5de57df373de4e75ac86af5a8b1f7b96 1

除了自研OS外,Huawei也在芯片等元件上做了不少准备,也刚好Intel、Qualcomm等芯片生产商也追随Google的脚步终止对Huawei的合作关系,只能说是Huawei先前的担忧都一一的收到应证。

 

首先是过去曾有消息指出Huawei加大对日本供应商的订单,Huawei要求供应商在夏季初期增加组件供应,届时其最新款智能手机的生产将全面展开。其中村田制作(Murata Manufacturing)所似乎获得了比平常还高两倍的订单量,并计划相应地提高出货量。此外,罗门半导体也将在5月左右向Huawei增加集成电路和相机相关部件的供应、京瓷收到了包括电容器在内的电路部件的额外订单,而东芝内存则被要求加速用于数据存储的闪存产品的交付。Huawei也表示计划他们将在2019年与日本供应商进行价值80亿美元的业务合作,高于去年的金额约66亿美元。

 

同时,另也有来自彭博社的报导指出Huawei在美国下达禁令前三个月就正在囤积部件的库存。

 

s a8b03e5a3c5d481d9ccff6127625c9d3

而Huawei内部也正在准备着属于自家的芯片,在不久前余承东也公开指出,虽然还在使用来自美国的芯片与部件,但他们正在培养自家芯片的能力,说到Huawei的芯片,就不能不提Huawei的子公司海思了,我们所熟知的Kirin处理器便是由他们研发的,而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何庭波在对员工内部的电邮称“Huawei面对美国打压,将启用多年来自主研发的芯片“备胎”,今后每一个新产品出生,将必须同步“科技自立”的方案。”

 

从以上种种消息来看,Huawei为了对应近日的局面可是准备了不少“B计划”方案,至于这些所谓的B计划又会有多少会真正的浮上台面与我们家面,就要看接下来的发展了。

 

本文:

Huawei的自研系统鸿蒙OS曝光:2012年就开始研发,部分功能已经用在现有的Huawei手机上?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