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30系列都在用的EMUI 9.1,除了方舟编译器还有这些提升手机流畅度的大招!

0
huawei bringing EMUI 91

一般上我们都认为手机运作的流畅度都是由硬件来决定的,只要配置高就没有卡机的存在。其实这个想法是普遍大众一般有的误区,因为一部手机想要流畅运作除了依靠硬件条件以外,软件方面的调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可以从系统的根本上改变手机运行的方式,让它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更有效率,最后出来的成品会是如何呢?答案就是Huawei于P30系列上首发的EMUI 9.1系统!这次EMUI 9.1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加入了3个大招,打算从根本上来解决手机系统不够流畅的问题!而这三个大招,就是方舟编译器、EROFS超级文件系统和GPU Turbo 3.0啦!

 

1.方舟编译器让App的流畅度提升60%!

 

方舟编译器这个东西,相信有长期在看我们文章的朋友都不会感到陌生的,它最大的特色在于改变了过往Android系统常见的动态编译机制,转而静态编译,有一个常见的说法就举了翻译机为例:你说一句,翻译说一句;现在,Huawei方舟编译器直接把你的指令提前翻译好,这东西放在手机上来看就显得相当的省事且简单直接了。

 

60八仙

根据Huawei的说法指出,对应的系统在应用了方舟编译器之后,系统流畅度提升了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了44%,而第三方的App,这里Huawei以新浪微博极速版为例,流畅度提升高达60%。

 

事实上,这个功能除了让系统更流畅之外,也大大的提升了手机的续航能力,因为手机流畅度的提升能够降低处理器的运行开销,也就是说能够降低功耗,所以是能够达到提升续航的效果的。而Huawei表示方舟编译器即将随着EMUI后续版本的更新应用到更多模块中,其中一个重大的举措就是将全面开源,让第三方开发者也能更多的探索这些功能。

 

2.EROFS解决卡顿问题,还让你多存1000张照片!

 

D3X5 NNUwAAlTWg

与方舟编译器最常放在一起说的,就是EROFS了,这两者最常被放在一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EROFS同样能够减少卡顿的问题,进而让手机操作更流畅,EROFS的全称为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中文全称为可扩展的只读文件系统。据称此系统改进了文件的压缩模式,在节省空间之余能够提高存储的性能与速度。

 

20percent

透过fixed-sized output文件压缩算法的加持,号称压缩率为4%的随机读性能提升接近300%,全系统的随机读性能也平均提升了20%,直接点来说,这意味着App的开启速度更快,而操作体验也更为流畅。

 

EROFS 1

同样以Huawei P30系列为例,EROFS的方案比起传统的Ext4系统节省了高达2GB的初始占用空间,简单换算的话就是差不多1000多张照片和500多首歌,就算不是拿来存放这些档案也能多装几个App,对于常常容量不够的你绝对是个好消息。EROFS的另一个关键字就是Read-Only,这让系统文件难以透过其他手段挂载或进行改写,这能有效的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3.GPU Turbo 3.0进一步提升游戏的流畅度!

 

2zJYY872JGURH9KLFJmAJC

在EMUI 9.1系统上,Huawei自家的游戏技术GPU Turbo来到了3.0版本,GPU Turbo一些粗浅的概念在于透过AI演算分配CPU以及GPU的效能,进而提升帧率、运行流畅度、降低功耗、发热等的游戏性能提升,同时透过AI图像调度能力进一步增强图像强化能力,能够减少画面锯齿、提升黑暗场景的清晰度以及画面细节等。

 

gpu turbo

而这次的GPU Turbo 3.0将开放支援更多的游戏。全球市场内可玩的游戏多大25款,而在中国地区的手游则支援高达60款,号称能提升60%的性能,同时在前代GPU Turbo降低了30%功耗的基础上还能再降10%,简直就是会打又会扛,让你可以在高性能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对的游戏。

 

此外,GPU Turbo 3.0的技术也不只是体现在手游而已,其他需要运用到图像处理的领域诸如AR、VR、3D交互界面等场景都有可能动用到图像处理能力,这意味着GPU Turbo上针对图形处理的各方面效能都有机会进一步优化。

 

IMG 7082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EMUI 9.1的特色功能了,而现在运行着这个新系统的手机就是Huawei P30系列啦!Huawei P30 Pro搭载Kirin 980处理器、双曲面屏、Leica认证的后置四摄,采用屏幕发声技术、支援IP68防水灯,共有本地共有8+256GB以及8+512GB两个版本在本地开卖,全系列均有天空之境、极光渐变和亮黑色可选,P30系列的售价如下:

  • Huawei P30:RM2699
  • Huawei P30 Pro (8+256GB):RM3799
  • Huawei P30 Pro (8+512GB):RM4399

欲知更多关于Huawei P30系列详情,可以点击Huawei官网查询。若想知道更多有关EMUI 9.1的详情,也可以点击此链接查看更多。

 

 

本文:

Huawei P30系列都在用的EMUI 9.1,除了方舟编译器还有这些提升手机流畅度的大招!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