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海思将于5月30日发布一款新Kirin芯片:定位轻旗舰,用于智能手机!

0
Kirin 3 副本1

ARM曾因为旗下的芯片设计含有“源自于美国的技术”而传出要求员工停止对Huawei合作的消息,但后来Huawei CEO任正非曾公开回应表示ARM的停止合作对他们没影响,也有消息指出Huawei掌握了ARMv8的永久授权,因此依然能基于这个架构进行处理器的开发,而现在根据中国媒体的报导指出,他们收到Huawei旗下的子公司海思的邀请函,指出海思即将在5月30日举办新品发布会,发布Huawei Kirin系列新品!

 

qpsq99o3o1744191oq6276rs99o22p95 1

根据外媒的消息指出,这项新处理器定位轻旗舰,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的芯片,看来ARM的禁令也无法阻止他们继续发布芯片新品,这很多的原因可以归功于Huawei掌握的ARMv8架构的永久授权,ARMv8架构是32/64位指令集,目前的处理器都是这一指令集的产物。而根据早前BBC的报导也指出,Huawei即将在下半年亮相的Kirin 985处理器预计也不会受到这次停止合作的影响。

 

当然目前也有比较广泛的说法认为ARMv8之后还会有新的ARMv9架构,到时Huawei或许就无法获得新一代架构的授权了,针对这一点,中国媒体也指出Huawei同时在做RISC-V开源架构的研发,RISC-V架构同样可以让性能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RISC-V是开源架构,可以免付费开发。

 

据了解,RISC-V读作RISC Five,意思是第五代精简指令处理器。RISC-V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项课题研究产物。由于伯克利研究团队缺人缺钱,于是决定将RISC-V开源,成为CPU中的Linux。

曾有公开资料指出伯克利研究团队已经完成了基于RISC-V指令集的顺序执行的64位处理器核心,代号为Rocket,这个Rocket的芯片主频为1GHz,与ARM的Cortex-A5相比,实测性能较高10%、面积效率高49%,单位频率动态功耗为Cortex-A5的43%。而Huawei、Google、Apple、Samsung等大公司也都已经加入了RISC-V的阵营中。

而招商电子分析师方竞分析指出,Huawei接下来也可以不采用ARM架构,而改用RISC-V开源架构进行开发。

 

本文:

Huawei海思将于5月30日发布一款新Kirin芯片:定位轻旗舰,用于智能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