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内部文件显示:将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以协助其他企业制造智能汽车

0
huawei car

根据外媒新浪科技的报导,Huawei在近日发布的一项内部文件中宣布,他们将成立一个名为“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部门,隶属于ICT管理委员会管理。此内部文件称这个部门的主要定位为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

 

0226 huawei m10p porsche 5

关于Huawei要造车这件事在过去就有传出不少相关的传言,在今年4月,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上海车展发表的主题演讲中提到,Huawei不造车,而是会聚焦ICT技术帮汽车企业造车。当时徐直军也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就跟早年的功能手机一样,正处于走向智能手机的变革时期。未来智能网联汽车是一个持续创造价值的平台,也会为消费者持续带来价值,将不仅仅是一辆车。

 

由此看来,这个部门就是用于提供制造智能汽车所需要的ICT部件以及相关技术了,根据新浪科技的报导指出,Huawei任命了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此前在华为日本运营商业务部任职。

 

在目前Huawei的组织架构中,BU(指业务线,产品线)与BG(指事业群)并列为一级部门,Huawei目前的三大BG分别为运营商BG、企业BG和消费者BG,而两大BU则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BU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png

此前,华为已经与上汽(SAIC Motor)、奥迪(Audi)、福田汽车(Foton Motor)、沃尔沃(Volvo)、比亚迪(BYD)等汽车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合作内容涉及到智能互联、5G等众多方面。

 

本文:

Huawei内部文件显示:将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以协助其他企业制造智能汽车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