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OS 6的6大升级重点:独立APP Store,噪音检测,月经跟踪等健康功能,比你还关心你的健康!

0
watchos 6 featured

说到智能手表这个品类,虽然现在智能手表已经逐渐地被大众所认知,但是至今为止还是有很多人依然更倾向于传统手表。这当中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个原因却指向了大多数智能手表的一个痛点:智能手表终究要依靠手机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否则很多时候就只能是一块电子表。把智能手表从手机里分割开来这件事,Apple可是看得十分重要,所以在今年的WWDC 2019上发布的watchOS 6系统,也被誉为了“Apple Watch史上最大的升级”,因为这次Apple Watch已经可以脱离iPhone独立运作,就算没有搭配iPhone依旧十分好用!而今天,CW编就要但大家来看看这次watchOS 6的六大升级重点!

 

1)更多、更美、更好用的新表盘

1 2

作为一款随身戴在身上,并且让人看到的智能产品,智能手表的可客制化内容就比手机更为丰富,除了有不同颜色的表带、不同材质的机身可以选以外,智能手表一般也准备了多样的表盘供用户选择,作为装饰用途。不过在这一次的watchOS 6上,Apple显然不认为表盘就只有装饰一种用途,而是可以让用户更快捷进行各种操作的主页面。这次的watchOS 6除了加入了多款个性十足的装饰用表盘以外,还新增了一个“模块化”表盘,除了可以显示时间以外,用户还可以把自定义的App和功能都放到表盘上,比如降雨概率、Voice Memo等,以后想要打开这些功能就不用在菜单里刷刷刷,抬手就能直接用!

 

2)更聪明的Siri

2 2 3 1

除了表盘以外,Apple Watch上的智能助手:Siri在这次的watchOS 6上也获得了小升级。如果你有用过iPhone上的Siri的话,相信你也知道iPhone上的Siri是可以根据你的提问来在网路上搜索答案,并把该网页直接推送给你看。而有了watchOS 6升级后,现在Apple Watch也可以根据你的提问推送网页给你了,而且还能直接在手表上浏览网页哦!除此之外,在升级到了watchOS 6之后,就算你的Apple Watch没有连接至iPhone,也可以直接通过Siri和Shazam来自动识别现在播放着的歌曲!走在街上听到一首歌很好听但是不知道歌名?只要直接抬手对着Apple Watch问下Siri,Siri就会通过Shazam帮你找到歌名啦!

 

3)Apple Watch专属App Store

4 1

5而这次watchOS 6最重磅的升级,就是Apple Watch也有专属的App Store了!从watchOS 6开始,用户可以在Apple Watch中的App Store中直接下载各种的App,这一个升级也是让Apple Watch开始脱离iPhone的一大重点,因为这就意味着就算现在手上没iPhone,我们也可以帮Apple Watch下载一堆新功能,从健身到地图,从财务到音乐样样都有!而独立的App Store也就意味着开发者们可以完全根据Apple Watch去专门设计专属的App,这样可以有效推动开发者们开发出更多更有质量,更好用的App,那么在未来Apple Watch可以做到的事情就会变得更多啦!

 

6

而且watchOS 6也新增了多款表情贴纸,让你从手表发送的消息可以更生动,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文字了哦!

 

 

4)记录健身趋势

7

健康和运动功能向来都是智能手表非常重要的一环,从一开始单纯的计步到现在的心电图检测,智能手表在健康检测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但是如何把这些收集回来的数据以及它们所代表的意义以直观简单的方式,在小小的表盘里显示给用户,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而在这次的watchOS 6中,Apple Watch现在可以把你每天的活动指标以列表的方式显示出来,包括运动时长、站立时长、最大摄氧量、步行距离等,而且还会和之前的数据做比较,让你知道今天哪个方面做得更好哪个需要再加强,让你每一天都知道你进步了多少,让你时刻保持动力!

 

5)全面的经期跟踪

8

考虑到有很多Apple Watch的用户都是女性,Apple在这次的watchOS 6上就加入了全面的经期追踪功能,不止可以让用户查看月经周期,甚至还可以在检测到下一次月经/受孕即将开始前推送通知给用户知道,让用户们可以提前做准备。而且在月经来临时,用户也可以通过Apple Watch添加月经量、记录头痛或痛经等症状,之后如果需要咨询医生的时候就可以描述得更加仔细了。

 

6)保护听力健康:噪音监测功能

9

一般上说到污染的话,像环境污染和水源污染这种肉眼可见的污染我们就可以及时做避免,但是有一种污染是我们肉眼不可见,经常被我们忽略,但是又必定会存在在这个大都市环境的污染:声音污染。研究表明,85分贝以上的噪音将会对我们的听觉造成危害。别看这个85分贝听起来好像很高,其实一般吵杂的马路的噪音就高达80分贝左右,如果你的办公室又刚好在工地附近的话,噪音是可以突破100分贝的!就因为噪音污染非常容易被忽视,我们在噪音环境的时间一久后也会慢慢习惯,所以我们是需要仪器来通知我们噪音污染的。而在这次的watchOS 6中,Apple就为Apple Watch加入了噪音检测功能,只要手表检测到所在的环境噪音太大的话,就会推送提醒给用户知道,让用户可以走开一会或使用耳塞,让耳朵可以休息一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一个人的听力一旦出现了问题,那就再也抢救不回来了…所以watchOS 6这项看起来不怎么起眼的提醒功能,其实能让你的听力健康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哦!

 

10

总的来说,这次的watchOS 6可以说是为Apple Watch的发展定下了两大方向,一是随着Apple Watch的用户越来越多,Apple也越来越坚定让Apple Watch可以脱离iPhone或其他设备独立运作,不再成为手机的延伸品。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大部分需要迅速反应或较于轻便的手机操作都能直接在Apple Watch上处理了。

另外,健康方面也会是Apple Watch接下来的重点方向。从这次watchOS 6加入的新功能,以及最新一代Apple Watch加入的心电图检测来看,Apple Watch将会成为最关心用户健康的产品,而且所采集的健康信息也可以成为医生很好的参考依据,让医生可以更了解病人,给予最到位的治疗,未来在医疗领域说不定能大放异彩。

据Apple表示,watchOS 6将会在今年秋季正式上线,并且支援Apple Watch S1~S4的机型,有兴趣的用户到时记得升级体验这次watchOS 6的h功能哦!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