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停止让华为手机预装他们的App 网友异常觉得这是一个好决定!还呼吁别预装在其他Android手机

2
facebook huawei featured

据外媒路透社报道,相信为了遵守美国禁令,Facebook从即日起将禁止Huawei在自家的手机中预装Facebook旗下的App,包括Facebook、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不过用户一样可以从应用商店中下载并正常使用这些App,并且也可以获得最新的更新。

 

ANDROIDPIT facebook 1

在这次的禁令中,Facebook只是禁止了Huawei手机在出厂时预装Facebook旗下的App,包括Facebook、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不过用户依然可以从Google Playstore商店中下载并正常使用这些App,同时也可以从商店获得最新更新。对此Huawei Malaysia也回应表示,Facebook作为一款第三方App,是可以被正常安装并在Huawei手机上使用的,用户体验并不会因此而造成影响。

乍看之下这项禁令似乎对目前用户影响不大,但是考虑到Huawei手机日后可能因美国禁令影响而启用自家的手机系统和应用商店,届时想要下载这些App的管道可能会受影响。

 

62242494 448184195999715 6360696331714953216 n.jpg? nc cat=107& nc oc=AQmyYFjJ1nUnn X3YZpC XfSo08H 3GGGcqf5CBV10RZWOaszOVaPGXzRrLwCLnpqWM& nc ht=scontent.fkul8 1

Capture 1

不过有趣的是,网友们对Facebook这项决定的反应却是“十分支持”,甚至有网民就表示Facebook此举是在帮助Huawei手机系统清理膨胀软件(Bloatware),并且呼吁Facebook把这项决定延伸到所有Android手机中。看来大家对于手机预装App这件事真的没有很喜欢啊XDDD

 

Bloatware Definition Featured

而这次网民提到的Bloatware其实就是一些预装在手机中占据空间,但是平时又鲜少用的App,一般上用户为了腾出更多手机空间,都会选择把这些预装App卸载,不过在一些时候这些预装App是不能被卸载的,从而导致手机空间白白被浪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有很多用户追求原生Android系统的原因,因为用户可以完全自主地决定自己的手机空间要怎样分配,而不是被这些Bloatware所影响。

至于Facebook和它旗下的App是不是Bloatware,这个就因人而异啦~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2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yuyan xing
4 年 以前

手机慢就是无聊的app太多,手机里的app一半以上都没用的,预装有什么用?要赚钱也不能乱来预装。要学学lineage os,轻快好用。

tianma
tianma
4 年 以前

我也支持fb的选择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