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官员要求延后《2019国防授权法案》中对Huawei的禁令:给供应商更多时间准备

0
whitehouse huawei

在去年,美国政府就签订了一项名为《2019国防授权法案》的法令,以国家安全唯由全面禁止美国政府的单位以及相关的承包商以及供应商购买Huawei的设备。而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沃特写信给美国国会,要求将限制中国华为的措施延期执行,从2年后实施延后到4年后实施。

 

65c0 hyeztys3115979

必须要注意的是,这里的《2019国防授权法案》与之前美国商务部将Huawei列入实体清单中的禁令并不是一回事,《2019国防授权法案》主要是禁止美国联邦政府以及与其合作的第三方承包商与供应商用美国政府的钱去购买Huawei等部分中国企业的产品。

 

在这之中,美国联邦政府禁购Huawei设备的禁令在今年(2019年)正式生效,而对于第三方承包商与供应商之间的禁令则在2年后生效,而“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沃特致信于国会谈的禁令延期,指的便是这将在2年后针对第三方生效的禁令,在信中沃特提到该禁令最好延到4年后实施,以给美国政府的这些相关承包商们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

 

0C0DF204 DF88 4157 9377 E2B24997F567 w1597 n r1 st

沃特表示,延期禁令才能让禁令更有效地实施,因为这样一来这些承包商能有更长的时间来脱离与Huawei等部分中国企业的合作。信中的内容提及,基于更低成本的考量,部分美国承包商在偏远地区会使用Huawei相关的设备,因此若禁令仓促实施,则有可能会对这方面的业务造成巨大的冲击。

 

沃特也指出,如果所有限制令都在今年实施,将有可能导致能向美国政府供货的承包商数量“大幅减少”。值得一提的是,沃特这里提出的延期与美国商务部之前的“实体清单”并没有关系,这个所谓的“实体清单”中禁止Huawei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设备和技术的一种黑名单。然而美国商务部也在几周前宣布暂缓禁令,给出了90天的暂缓期,好让相关企业进行调整。

 

至于美国国会是否会因此同意延期《2019国防授权法案》中的禁令,则暂时未有下文。

 

本文:

美国白宫官员要求延后《2019国防授权法案》中对Huawei的禁令:给供应商更多时间准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