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限制第三方更换iPhone电池?官方回应:只是通知用户,并不影响手机功能

0
45415791 副本

稍早前,国外网站iFixtit在iOS 12与iOS 13测试版的系统软件中发现了一个名为“休眠软件锁”的功能,如果用户在非Apple指定维修点,也就是第三方的维修商更换电池,无论电池是否原装均会出现无法查看电池健康状况的现象,简单来说便是Apple正在防范第三方电池的更换。

 

iphone battery service thirs party repair message e1565262219785

简单来说,只要你在非官方认证的第三方维修商更换电池后,在设定界面中就会出现一个通知,告知你用的并不是原装电池,你也因此无法查看电池的容量、使用状况等,对用户来说多少有些不便。

 

https://twitter.com/reneritchie/status/1161686010520068098

而针对这个现象,Apple发表了一则声明作出了回应。该声明中指出,这主要是为了防止用户因为非认证的第三方维修商而误装已损坏、品质差或是已经被使用过的电池等,而iOS上的功能是在去年便已经加入,主要功用便是针对是否在使用原装电池一事提醒用户。

 

而Apple也提到,这个功能只是提醒性质,用户就算是进行了非官方认证的维修,也不会因此功能影响手机的使用,如果不计无法查看电池健康状况的功能的话,确实是没有什么其他功能受影响的状况出现。不知道你们接受这样的说法吗?在这样的措施下你们是否还愿意透过第三方更换电池?不妨把你的想法留言分享一下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