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系列颜值创新高:从低调内敛色,到超亮眼配色!重高质感的人都选了Reno, 就因为这个原因!

0
featured

随着手机在我们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手机对我们来说早已经不只是一个通讯工具那么简单,就如我们在潮鞋、包包、口红、手表上的选择一样:一部手机也是我们彰显自我风格的一种方法,与其说它是一个工具,不如说它其实更像是一款时尚单品。而在目前的手机市场中,其中一家在手机设计美学上颇有造诣的厂商,就是年轻人都十分熟悉的OPPO。

 

1

凭着自己独树一格的设计美学和在手机设计技术上的开发实力,OPPO过去就为我们带来了如OPPO Find X、F11 Pro、Reno系列等等在外形上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型手机,每一部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设计亮点。在看过了那么多部OPPO手机之后,CW编就发现其实OPPO手机的设计思路是有迹可循的,只要稍微深入分析一下就可以发现:原来OPPO是有一套自己的“设计DNA”的!

 

2 1

 

手机美感的突破:无边框全面屏

3 5

手机的设计与其他时尚单品的设计不一样的是,一个好的手机设计在贯彻美感的同时,还要连同手感,甚至是所使用的系统上的美感也一起兼顾,这样的手机设计才能被称之为经典。回想起之前众厂商们在手机屏占比上的竞赛,市面上一时之间出现了如刘海屏、水滴屏、开孔屏等等的方案,这些所谓“异形屏”设计乍看之下虽然提高了手机的屏占比,但其实都忽略了一样很重要的元素:使用体验。异形屏在提高了屏占比的同时,在用户的观看体验方面作出了牺牲,导致用户在观看影片、玩游戏时都受到了干扰。这一点从OPPO的设计美学的角度来看,缺了一口的刘海屏始终还是有一点遗憾。

 

OPPO始终如一“4大设计DNA”

4 1

就如前面所说,智能手机对于OPPO来说并不只是一个通讯工具,而是一款需要细细打磨的艺术品。对于OPPO而言,极致的美感一直以来都是OPPO最重视的追求,从工程机至最终成品,整个过程中都不乏OPPO极致贯彻的美感元素。

而作为一个艺术家,OPPO经过了在手机设计方面多年的沉淀,逐渐发展出了一套专属于OPPO自己的设计理念,又或者应该说是“设计DNA”。这些OPPO自己独有的“设计DNA”被OPPO彻底贯彻在自己的手机中,从里到外,最终的成果就是兼具美感以及高辨识度的“OPPO美型手机”。

 

1)居中对称设计

5 1

左右对称的“平衡美学”一直都是OPPO设计DNA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从历史的伟大建筑中,无论是印度的Taj Mahal、埃及的金字塔,还是希腊的雅典娜神殿,“平衡美学”一直都是从古至今在在美学和艺术上不可缺失的元素,而OPPO就从这些伟大建筑中获得灵感,让手机背盖杂乱的摄像头、指纹识别、OPPO Logo等元素都以居中对称设计排列,以此来达到手机上的“平衡美学”。这样的设计除了在之前的OPPO F11 Pro、Find X上出现过以外,也在最新的Reno系列手机中再次出现,并且这次Reno系列手机的居中对称设计中还加入了新的O-dot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个O-dot可不是“为加而加”的设计,OPPO把这颗O-dot设计得稍微凸起可是有功能性方面的考量:通过O-dot的凸起在相机镜头和手机表面之间形成一个空间,以保护相机镜头不被划破。

 

2)独特的手机配色

6 1

就如一张画布一样,如果手机背盖就只能刷上单一的颜色的话,它就会显得单调且无趣,并且设计师也很难用单一的色彩搭配来带出自身的艺术价值。而作为在手机配色上颇有造诣的OPPO,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从星空、海洋、瀑布等大自然景观中获得灵感,推出了各种梦幻且亮丽的手机配色,把人们从这些自然景观中的感受重现在自己的手机上。就如之前Reno系列的雾海绿,采用深绿色作为底色,

 

8 1

而新款OPPO Reno Sunset Rose的颜色灵感源自于日落、白玫瑰和海滩上的贝壳,同时OPPO也为Reno系列的玻璃背盖加入了雾面效果,模拟出人们在海中所看到的景象,不仅看上去梦幻,也有效减低了玻璃背盖作为“指纹收集器”的痛点。

 

3)G3曲面设计

9 1

对于OPPO来说,手机设计的美感并不只局限于“看得见”的外观上,平时“看不见”的手感方面也一样重要,这一点其实就如玉石一样,不仅看上去晶莹剔透,拿在手上更是可以感觉到玉石圆润的手感。在手机手感方面,OPPO经过了多款手机设计的累积后,成功打造除了它们认为手感最佳的设计:G3曲面设计。这个G3曲面设计在手机的各个棱角处,甚至整个都进行了圆弧处理,并且还确保手机背盖的表面完全平滑不凸起,最终就成就了OPPO手机犹如拿着玉石一样的手感。

 

4)无边界设计

10 1

从Find X的升降镜头,到Reno系列的侧旋升降镜头,到最近上海MWC19上亮相的屏下镜头设计,OPPO一直都致力于探索手机上的“无边界设计”,让手机设计可以打破既有框架的限制来创新。这个“无边界设计”的想法也体现在了软件方面,其中OPPO最新的ColorOS 6.0系统界面也配合了全面屏来重新设计,和全面屏手机完美地合二为一,提供用户一体化的使用体验。

11

12 1

在OPPO看来,要在屏幕设计上达到真正的美感的话,保留屏幕原本的方形,同时大幅收窄屏幕边框的“无边框真.全面屏”设计才是符合OPPO设计DNA的方向。为了实现无边框无刘海的真.全面屏,OPPO经过了不懈的努力后,在2018年就推出了让所有人都惊艳的手机:Find X。OPPO Find X采用先进的升降镜头模组,把前后镜头巧妙地隐藏在一体式的无暇机身之中,成功达到了真正的无刘海全面屏效果,这不仅是OPPO本身的突破,更是属于整个手机行业在手机设计上的突破。

 

13

14

在Find X上获得了成功之后,OPPO接着把相同的设计理念带到了旗下的中端手机:F11 Pro和全新旗舰:Reno系列上,其中Reno更是采用了独特的侧旋升降结构,让前置镜头以11°的黄金角度升起,寿命更是达到了超过200,000次,再一次刷新了整个行业对于升降镜头的认知,成功让升降镜头成为了OPPO手机的代名词。

 

【Insert USC Video】

在今年的上海MWC19大会中,OPPO就率先展示了全球首发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让摄像头可以隐藏在屏幕底下,隔着屏幕依然可以进行拍摄。OPPO的屏下摄像头技术由屏下摄像头模组、高透光屏幕以及AI优化算法三大元素组成,在自拍过程中互相协同,进而提供用户不亚于传统摄像头的成像效果。

 

b1c33515e1584dfc9e6340f6fac69a49

这次OPPO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可以说是极具前瞻性,让手机屏幕完全脱离前置镜头、传感器等元件的束缚,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更进一步地提升屏占比,正式打开了真.全面屏时代的序章。就像之前的OPPO Find X一样,OPPO的屏下摄像头技术将会再次引爆业界的新一波潮流。

 

16
而在软件方面,OPPO最新的ColorOS 6.0系统界面也最大程度地配合了全面屏来重新设计,从通知栏到设置选项都焕然一新,图标跟着屏占比增大的同时又相互保留了一定空间,整体采用了淡雅但依旧有辨识度的色彩,可以说ColorOS 6.0的设计想要做的,就是和全面屏完美地合二为一,提供用户一体化的使用体验。

17

对于OPPO 来说,手机的美感并不仅仅停留在外观的层面,拿在手上的手感、使用时的体验、系统的易用性等这些“看不见”的深层美感对于OPPO来说更为重要。作为细细琢磨的艺术家,OPPO非常注重手机上的所有细节,包括连手机的指纹解锁动画、升降镜头的音效都可以被客制化。和其他主打“性价比”的厂商单纯地把各种旗舰配置挤在一起不同,OPPO的手机不仅搭载了旗舰机的配置,还把配置之间的协调性、手感、外形设计、客制化功能、对用户友好的OS等不同层面都考量在内,提供用户“从细节上贴心”的使用体验。

 

18

也因为OPPO执意要在手机的各个方面都做到最好的想法,让它在市场上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除了晋升成为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以外,OPPO在马来西亚市场也连续4个季度获得了全马第二大的市占率,成为马来西亚第二大的手机厂商。这些傲人的成就绝非偶然,背后都是OPPO为了追求极致美感而付出的不懈努力所换来。即便如此,OPPO依然不会停下脚步,并会在未来继续追寻手机设计的更多可能性,继续地为用户们带来科技与美感兼具的产品。

 

19

对OPPO来说,美学总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个概念被转换成OPPO的设计语言,让大众容易辨别OPPO制造的产品。OPPO一直密切关注用户的需求,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针对市场并经过深入研究,以确保OPPO制造出符合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产品。

就如OPPO所说,美凌驾于一切。手机并不只是单纯的通讯工具,而是一种让用户散发自我的,艺术品。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