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1099就买得到!盘点vivo S1 屏下指纹识别背后的奥秘:申请超过140项专利、0.42秒就能解锁!

0
s1 ud

vivo S1现正在马来西亚开卖中,其漂亮的外观、配置以及亲民的售价都备受吹捧,特别是以RM1099的价格就能入手屏下指纹识别功能,这样的价位在马来西亚市场中实属少见,事实上屏下指纹识别在vivo手机中也是相当标志性的一项功能,这里就由小编带大家从vivo S1来看vivo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打磨与历程吧!

 

1.手机业界中最早的屏下指纹识别便是出自vivo!

 

vivo

在2018年1月推出的vivo X20 Plus UD开始,vivo就在手机上推出了屏下指纹识别,后来在vivo NEX、X23或是近期热门的V15 Pro都能看到屏下指纹识别的身影,现在屏下指纹识别都可以说是在vivo手机中相当常见的技术了,vivo是在屏幕底下安装了一个传感器,在手指进行指纹识别时给手机指纹“拍照”并进行识别,随着该技术不断的进步,传感器以及捕捉速度与密度都会逐步提升,不只是让识别范围更广,识别速度与成功率也在不断的提升,像是这次的vivo S1搭载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只需要0.42s就能解锁,速度已经非常接近侧边或背部指纹识别了!

 

2.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获评为“2018年最佳Android手机创新技术”!

 

Picture1 5

在去年年尾,外媒Android Authority对2018年的各大手机以及相关技术进行评选,其中就有一个名为“2018年最佳Android手机创新技术”的奖项,而vivo开发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便获得了这个奖项!Android Authority表示,这项技术节约了手机上的空间且比起后置指纹识别用起来更为简单轻松,虽然他们也指出目前的屏下指纹识别依旧不如常规的指纹识别技术来得可靠,但这项技术依然在不断的进步中。而Android Authority也指出,这项技术是开创性的一步,它让整个屏幕都能进行指纹识别这样的想象有了可能性。

 

3.在首发、获奖的背后,vivo共有140项屏下指纹识别相关的专利!

 

Animated GIF

153794143781061p36762sn

从vivo首次展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到首次量产,陆续改进到现在,vivo在屏下指纹技术方面至少注册了140项专利,这些专利涵盖了软硬体多个层面,可说是投入了不少心血和功夫,vivo在一次的技术沟通会上还发布了DSP加速技术,主要的作用在于为识别运算上加入了独立的处理单元,进一步的提升解锁识别速度,而这项技术在第四代屏下指纹识别起便已经加入。

 

4.屏下指纹解锁技术RM1099就能买到!

 

69227223 2436586473241422 2578980500920074240 n

一项技术多么厉害是一回事,能否普及化,我们普罗大众究竟是否能轻易使用这些技术就成了相当关键的问题,而搭载了屏下指纹识别的vivo S1的售价只要RM1099,是的,RM1099就能买到这个经过多次打磨且广获好评的技术!可以说是vivo将这个自家的重要技术下放售价更低,定位更亲民的机型中,想要体验屏下指纹识别不一定要花大钱!

 

DSC00183 1

除了屏下指纹识别以外,vivo S1还搭载了后置1600万像素超广角三摄、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6.38寸Super AMOLEd水滴屏、6+128GB、4500mAh电池并支援18W快充等配置,售价为RM1099,你可以在vivo官网及Lazada、Shopee等线上平台或vivo专卖店、合作商家及授权经销商等线下店面购买这款手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vivovivo S1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