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Exynos 980处理器发布:自带5G基带、支援1亿像素镜头、最高网速达3.55Gbps,预计今年年尾量产!

0

Samsung这阵子在5G网络上不断发力,接连推出了不少5G手机,而现在Samsung的半导体产业又推出了一项5G相关的产品,是首款自带5G基带的手机处理器,名为Exynos 980!

 

与过去处理器最大的不同在于,过去的处理器四靠着外挂5G基带的方式支援5G网络,而Samsung这次的Exynos 980处理器直接是自带5G芯片,搭载这款处理器便等于是支援了5G网络功能,而这么做的主要优点有二,一是能够节省功耗,二是节省手机内部的空间。

 

5G

在链接上,这款处理器支援5G到2G网络,在5G网络上能够支援6GHz的网络并上看2.55Gbps的网速,甚至还能透过E-UTRA-NR Dual Connectivity (EN-DC)技术,结合2CC LTE与5G的方式让手机下载速度达到3.55Gbps!除此之外,这款处理器也支援Wi-Fi 6、IEEE 802.11ax标准。

 

这款处理器采用了8nm制程,采用了两颗Cortex A77以及6颗Cortex A55的核心架构,并采用了Mali-G76 GPU,在AI方面也有着独立的NPU运算元件,能提供更强大的AI效能运算。

 

camera

在相机方面,Exynos 980最高能支援108MP,也就是一亿像素的镜头,最高能同时支持五颗传感器,同时凭借着NPU元件能够让相机更好的侦测并识别画面中的场景或物品。在影视方面,Exynos 980支援4K@120fps的影片,与此同时也支援HDR10+的画质。Samsung表示,这款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年尾内进行量产。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