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提议向西方出售5G技术:制造Huawei的对手

0
renzhengfei featured

5G时代的竞争,不仅关乎技术,也涉及到很多非技术因素,比如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对Huawei的“恐惧”和排斥。但反过来,Huawei此时为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S290066a7 54f9 443a 80d0 c9f12d72ef0e

9月10日,任正非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提出,有意向西方公司出售Huawei的5G技术,而目的是制造一个能在5G上与Huawei竞争的对手。

报道援引任正非的话称,只要支付一次性费用,买家就能永久拥有、使用Huawei目前的5G专利、许可证、代码、技术蓝图,以及生产技术诀窍。

更进一步的,Huawei还允许买家自行修改源代码,并授权其他公司生产5G设备,也就是Huawei在出售5G技术的同时,保持完全透明开放的状态,以消除各种疑虑。

 

32919bb6 7d18 11e9 8126 9d0e63452fe9 image hires 155024

任正非表示:“平衡利益分配有利于Huawei的生存。”

对于哪家公司或机构会购买华为的5G技术,任正非表示现在还不知道。

报道认为,虽然任正非今年频繁接受外媒采访,提出以前从未提及的各种观点,但是将5G技术卖给西方,是其迄今为止最大胆的提议,科技史上很难找到类似的先例。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