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10+体验报告:全方位体验皆属上乘,旗舰手机中的模范优等生!

0
samsung galaxy note 10 plus review

说到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大家想到的无外乎就是“旗舰”、“机皇”、“高端”这样的关键字,这是Samsung多年累积下来的口碑,更是Samsung手机业务每年下半年的硬实力的展现,而Samsung也在不久前正式发布了Samsung Galaxy Note 10系列,还是那个熟悉的S-Pen和大屏幕,但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东西,比方说两个尺寸版本、屏下指纹识别、置中开孔屏、后置四摄等等……那Samsung Galaxy Note 10系列究竟用起来如何呢?这里就且看小编给大家送上的Samsung Galaxy Note 10+测评报告!

 

Samsung Galaxy Note 10+的规格配置如下:

DSC00335

  • 运行OneUI系统
  • 6.8寸 3040x1440p Dynamic AMOLED Infinity-O显示屏
  • 12GB RAM+256/512GB ROM(最高支援1TB扩充)
  • 后置四摄1600万像素(123°超广角)+1200万像素(广角,支援F1.5/F2.4可变双光圈,OIS)+1200万像素(长焦,OIS)+Depth Vision深度感知镜头
  • 1000万像素前置镜头, F2.2 支持超级夜景模式
  • 4300mAh电池,20W无线快充,45W有线快充
  • USB Type-C接口
  • 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 支援S-Pen
  • 支援NFC
  • 77.2×162.3×7.9mm
  • 196g

大马售价:

  • Samsung Galaxy Note 10+ 256GB – RM4,199
  • Samsung Galaxy Note 10+ 512GB – RM4,799

 

1.外观

DSC00325 DSC00323 DSC00328 DSC00329 DSC00334

小编这里拿到手的是本次Note 10系列主打的Aura Glow配色,不得不说这是Samsung所端出最特殊的配色,这个配色的名字本身甚至不带有任何“颜色”在内,因为它能在不同角度下呈现样式不一的七彩反射,实在难以用单一一种颜色来去定义,小编不敢说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样的设计很漂亮,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绝对是本年度最具特色的配色之一!

 

DSC00332 DSC00374

虽然拿着的是大屏版的Note 10+,但手感比起小编想象中还来得轻薄,特别是7.9mm厚的机身让它显得更为纤细,而3D曲面玻璃背盖加上曲面屏幕的夹击下让手机边框的存在感极低,需要仔细的体会才能感受到边框与背盖之间的区别,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设计让小编在裸机的状态下都战战兢兢的,但一方面也不得不叹服这种一体感很强烈的体验真的处理得很好。

 

DSC00345DSC00331

边框上,这次的Note 10系列取消了实体的Bixby按键,并将电源键与音量键安排到了同一排位置上,如果你是Samsung手机的常年用户的话可能会有些不习惯,而这样的安排让边框显得更加干净,特别是机身右侧毫无按键的设计,让背盖的Aura glow反光还有屏幕的亮光更为贴合,从这一侧看下去会有截然不同的体验。

 

DSC00346 DSC00347

机身的顶部为Sim卡槽、红外线接收器还有收音口,至于机身底部则是Type-C接口、音响位置还有S-Pen槽,这里必须遗憾的提一下Note 10系列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这件事,而从机身顶部或底部我们比较能轻易的看到Note 10+的边框采用的是金属质感的外形设计。

 

2.屏幕

 

DSC00377

接着就是开机了,首先屏幕点开最抢眼的莫过于那个类似“薛家燕”的置中开孔屏,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多少还是有些争议,就看大家的接受度如何了。那撇去开孔屏的设计不谈,这次的Galaxy Note 10可说是屏占比极高,除了一丢丢的额头与下巴以外全都是屏幕,光是这一点就非常加分,当然误触的状况多少还是会有一点,但小编认为这是高屏占比手机多少会出现的情况。

 

DSC00402

屏幕体验上,这次的Note 10系列延续了S10系列上新推出的Dynamic AMOLED显示屏,获得Display Mate A+,甚至还冠以“教科书式的完美”一般的好评,就知道这次的Note 10屏幕可不是开玩笑的,无论是色彩表现、屏幕亮度都无可挑剔,还具备了蓝光过滤模式、黑暗模式等功能选择,Note 10+的屏幕表现绝对让你满意!

 

DSC00359

说完屏幕就要继续说说Samsung Galaxy Note 10+上的屏下指纹识别,这次采用的依然是Samsung自家的超声波方案,整体而言体验流畅迅速,识别成功率也很高,手指放在屏幕就能解锁这一点绝对是个舒适的使用体验。

 

DSC00366

至于大家都很在意的“薛家燕”开孔,小编的个人使用体验上来说是认为影响不大,首先是有些屏幕或是影片会针对开孔的部分置入一个黑条当做加厚手机额头处理,就算真的是全屏幕覆盖到开孔前置镜头的范围,屏幕的开孔大小与位置对视觉体验也不会造成太多的影响,以玩游戏为例好了,当你在双手握持机身两侧的时候,手指其实很轻易的就能挡住开孔的部分,所以很多时候的影响并不大。

 

3.音响

 

DSC00366 副本

另外要再补充一点的是,Galaxy Note 10采用的其实是双音响配置,除了机身底部在S-Pen槽旁边的音响以外,另一个音响就在前置镜头上方的小隙缝里面,小得几乎肉眼难以看见的位置也是一个音响,足见Galaxy Note 10在制造工艺上的强大!而双音响的配置也大大提升了这款手机在看视频或是玩游戏等方面的体验。在音量表现上,Note 10+的音量充足,声音清晰通透,只能说在收购Harman Kardon之后的Samsung旗舰真的是好好的照顾了用户的耳朵。

 

4.游戏体验

 

DSC00403

说到游戏,Samsung Galaxy Note 10+搭载了Exynos 9825处理器以及12GB的超大RAM,这可说是目前手机业界中最的顶尖的配置组合之一,在这个组合之下玩起任何游戏自然是能够轻松胜任,在这一点上可说是Note系列的基本表现。辅以小编上述提及的屏幕、音响等独到的优秀表现,体验上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至于长时间游玩的情况下,仅有约莫是镜头附近的部分会出现温热的现象,但不至于烫手。

 

5.续航、充电表现

 

DSC00405

在续航方面,Samsung Galaxy Note 10+搭载了足足4300mAh电池,在Samsung旗舰手机上来说是数一数二大的电池,续航上也有一定的保证,小编基本上时不时拿来上网、玩游戏,约莫是一整天的重度使用下来也能维持在一天一充的范围内,而说到充电怎么又能不提Samsung Galaxy Note 10+的充电规格呢?Note 10+这次支援最高45W的有线充电、20W无线快充,这样的充电规格对Samsung来说绝对是个极大的突破!

 

DSC00354

不过,可惜的是小编这里手头上仅有Note 10+标配的25W快充头,并没有需要另外购买的45W快充头,因此只能给大家展示25W快充的数据,在小编把电池用光,在关机的情况下进行充电,进度如下:

  • 0-30分钟:0-65%(充进65%)
  • 30-60分钟:65%-95%(充进30%)

不得不说,就算是25W的速度也已经非常可观,手机莫约能在1小时10分左右充满,一个小时之内就几乎能够充满,如果是赶时间仓促充电的话也能提供不少的续航力。

 

6.S-Pen

 

DSC00350 DSC00344 DSC00343

接着我们来说说S-Pen,这次的S-Pen基本上延续了前代的功能,比方说做做笔记、辅助截图等等,不过这次有趣的是添加了凌空操作功能,简单来说拿着笔在手机面前挥动S-Pen就能进行操作,这点尤其集中在相机界面的运用上,小编这里列举了一些玩法给大家看看:

 

Animated GIF

比方说按着S-Pen上的按钮再往上下移动,就能切换前后镜头。

 

Animated GIF

按着按钮+往左右移动则是切换模式

 

Animated GIF

按着按钮+顺时针转一圈+停下动作则能让镜头持续变焦放大,逆时针的方向则是缩小(如果一直转的话只能进行一点点的放大/缩小)

 

DSC00341

这次S-Pen上面的新玩法可以说是把这支触控笔玩出了像是Harry Potter那样的玩法,这个功能不仅仅是好玩这么简单,在远距离拍摄,手指够不到屏幕的时候利用S-Pen代为操作就显得自由度更高,而且Samsung表示他们已经将这项功能对第三方开发生进行开源,意思就是说未来我们能在更多第三方APP看到对这类功能的支援,非常值得期待!

 

转换演示

而这次的笔记功能也有着更实用的功能,其中包括将手写字迹转化为文字档的功能,如上图,只要完成笔记再点击下方的图标,就能将手写字迹转化成可以拷贝的数码字体(连小编的“鬼画符”都能识别!),可说是新一代的上班族神器!

 

7.AR Doodle

 

Animated GIF

Animated GIF

Animated GIF

这次的Galaxy Note 10也推出了一个名为AR Doodle的功能,看看上述小编的示范会更清晰了然,就是一个在画面中进行涂鸦的功能,而这些涂鸦是立体的存在,你可以绕着它转、穿过它等等,名副其实的“AR”玩法,这个功能可以做的创意非常多,绝对不仅限于小编试玩的这几种。

 

8.相机

 

DSC00372

镜头方面,Samsung Galaxy Note 10+这次一口气搭载了后置四摄镜头,分别是1600万像素(123°超广角)+1200万像素(广角,支援F1.5/F2.4可变双光圈,OIS)+1200万像素(长焦,OIS)+Depth Vision深度感知镜头组合,是Samsung继S10 5G以来的后置四摄旗舰。前置镜头方面则是一颗1000万像素的镜头。各色功能也算得上是跟上了这个时代的各大主流功能,小编这里给大家展示几项重要功能的拍摄样张参考看看:

 

8.1-自动模式

 

Vqvykoi

fUVKFbL

YRFQ5BR

Pd1TZBO

AOXzkfX

以上照片都是小编在自动模式下的随手拍样张,可以看到Samsung Galaxy Note 10+在日常拍摄的效果相当出色,还原的颜色、细节极广,阴影层次分明,在光源充足的前提下拍摄表现可说是无可挑剔的好。

 

8.2-夜拍模式

 

LEG5JOY

zG9vbH4

接着就要来说说Note10+上的Night Mode,也就是夜拍模式了,小编直接送上关闭与开启夜拍模式的对比图(上图为关闭,下图为开启),可以明显看到在开启夜拍模式后的画面更加明亮,能够呈现的细节也随之增多,在夜景的情境下开启Night Mode绝对是会有所加分的。不过灯光过曝的状况似乎没有在Night Mode得到缓解,这算是稍微有些可惜的部分。

 

这里给大家送上更多的夜拍样张:

5Egl0IB

RKMqOT7

 

8.3-超广角模式

 

5hjDT5j

5hjDT5j

dkVY193

j4ZFzFs

作为时下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Note 10+自然也少不了超广角拍摄模式,可以看到区别是肉眼可见的,可以说是一键让你拍摄的景物显得更广阔,值得一提的是画面边缘的畸变现象有时候还是蛮显眼的,但还不至于影响整体的观看体验。

 

VSGG4td

附带一提,Note 10+的Night Mode也支援超广角模式拍摄,效果相当的不错!

 

8.4-Live Focus

 

live focus演示

除此之外还有live focus功能,除了能够给背景物进行模糊等功能以外,也可以进行多种调节,当中包括画面宣传、黑白等等,同时大家也无需为了要选择哪个效果而烦恼,因为你是可以先拍摄再调整的。

 

8.5-前置镜头

 

mnuStAU

接着就是小姐姐……不对,是自拍时间,可以看到Note 10+的前置镜头能够拍下清晰的照片,照片中模特儿的发色变化以及发丝也都是清楚可见,颜色的还原也相当讨巧,在美颜功能方面仅有磨皮的选项可用,不过整体而言的表现还是相当自然的。

 

20jOsUs

zYVDLGg

X6U39si

除了正正经经的自拍照以外,其前置镜头也支援Live Focus功能其在模特儿以及背景物之间的分割做得相当精确,能够轻松拍出好看的背景虚化照片。除了Live Focus以外,Note 10+的前置镜头也支援好些后置镜头的功能,比方说Live Focus Video、前置夜拍模式等。

 

总结:旗舰机中的模范生

 

DSC00338

在使用了好几个星期下来,小编深深的觉得Samsung在今年的下半年成绩又交出了一台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秀手机,要说Note 10+是一部“完美的手机”还是有些过于浮夸,但小编对这款手机一个深切的感受是“旗舰机中的模范生”。其无论是在影音、游戏、拍摄、办公、外观、工艺、续航等等都能充拿出到2019年旗舰机应有的表现,除了一些小小美中不足,或是受到争议的地方(比方说3.5mm耳机接口以及置中开孔屏)以外,没见到Samsung在这款手机的主要功能上有什么遗落之处,像极了一个全科拿A,运动成绩也很优异的模范生!如果你是个在手机各方面都颇为重视的用户,那小编这里诚心推荐Samsung Galaxy Note 10+!

 

Samsung Galaxy Note 10系列目前正全马开卖中,Note 10(256GB)的售价为RM3699,Note 10+ 256GB版售RM4199,512GB版则售RM4799,目前已在Samsung官网以及各大销售平台开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链接到Samsung的官网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