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子弹都拍得到!?Huawei Mate 30系列发布:40MP电影四摄+7680帧慢动作+Kirin 990 5G,售约RM3705起!

0
70828632 687697261728886 9213822000978460672 n

万众期待的Huawei Mate 30 Pro正式在德国慕尼黑发布!这次的Huawei在Mate 30系列带来了超曲面的瀑布屏设计、后置圆形四摄模组、Huawei旗下最新的Kirin 990 5G处理器等等,可说是承载了Huawei本年度最尖端技术于一身的手机!话不多说,这里就由小编带大家了解这一系列手机吧!

 

Huawei Mate 30的规格配置如下:

  • 6.62寸FHD+OLED屏幕
  • Kirin 990处理器
  • 8GB RAM+128GB ROM
  • 1600万像素(超广角)+4000万像素(主摄,OIS)+800万像素(长焦)
  • 2400万像素前置镜头
  • 42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3.5mm耳机接口
  • 40W有线快充
  • 27W无线快充
  • IP53防尘防水
  • 屏下指纹识别
  • 3D人脸识别
  • 160.8mmx76.1mmx8.4mm
  • 196g
  • 银、翡翠绿、黑、紫、橙(素皮革)、绿(素皮革)

售价:799欧元(约RM3705)

Huawei Mate 30 Pro的规格配置如下:

  • 6.53寸FHD+ OLED88°曲面瀑布屏
  • Kirin 990 5G处理器
  • 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1.54寸,ISO 51200,支援超广角)+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1.7寸,ISO409600)+800万像素(长焦,OIS)+3D深感摄像镜头
  • 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
  • 8GB RAM+256GB ROM
  • 45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40W快充
  • 27W无线快充
  • 无线反向
  • 屏下指纹识别
  • 3D人脸识别
  • 支援NFC
  • IP68防尘防水
  • 手势操作
  • 边框虚拟按键
  • 屏幕发声技术
  • 158.1mmx73.1mmx8.8mm
  • 198g
  • 银、翡翠绿、黑、紫色、橙(素皮革)、绿(素皮革)

售价:

  • 4G=1099欧元(约RM5096)
  • 5G=1199欧元(约RM5560)

30pro屏幕 30屏幕 88° 尺寸

劉海裡面

屏幕方面,Mate 30 Pro搭载了6.53寸OLED屏幕,其最大的特色在于搭载了88°弯曲弧度的“瀑布屏”,带来了更无边无际的视觉体验,至于Mate 30则是搭载了稍大一些的6.62寸屏幕。两者都支援屏下指纹识别解锁,而Mate 30 Pro则继续沿用了P30 Pro上搭载的屏幕发声技术。设计上则采用了刘海屏设计,里面装下了自拍镜头、3D景深镜头、手势感应、光纤感应等部件。

 

与此同时,得益于曲面屏的特性,Huawei在Mate 30 Pro加入了侧边操作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将边框变成可按压的部分,用户能够从而实现四指操作游戏。

 

全配色

背盖设计上,可以看到抢眼的圆形摄像镜头模组的周边以一个更具金属质感的圆环包裹,并在背盖用上了3D玻璃背盖,配色上有着银色、翡翠绿、黑色、紫色可选。在这之余,还有另外两款采用皮革材质的配色,分别是绿色与橙色的设计。

 

虛擬按鍵

边框上,这次的Mate 30 Pro跟之前爆料的一样采用了虚拟按键,无论在哪一侧都能调节音量,拍照时也可用边框当快门键使用。

 

30鏡頭

30pro鏡頭

说到Huawei的旗舰手机就不能不说其摄像镜头了,Huawei Mate 30 Pro搭载了后置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1.54寸,ISO 512000,支援超广角)+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1.7寸,ISO409600)+800万像素(长焦)+3D深感摄像镜头,共计四颗镜头的组合。Mate 30则是1600万像素(超广角)、40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长焦)以及一个镭射对焦模组,支援2.5CM的微距摄影,两款手机都支援OIS与AIS防抖功能,Mate 30 Pro更是上看了双OIS+AIS防抖。

 

雙主攝

首先,电影摄像镜头为一颗1/1.54寸的传感器,其ISO最高可达51200,主要负责超广角、慢动作设想等功能,其中还支援4K超广角低光缩时视频,可说是后置镜头中的重中之重。另一颗4000万像素的主摄则是一颗1/1.7寸的传感器,采用RYYB像素阵列,其ISO可上看409600,主要负责在低光环境下进行拍摄。其他功能方面,支援人像模式、超级夜景模式等等。

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则支援了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码变焦功能,并支援光学防抖(OIS),此外,3D深感摄像镜头则主要负责测量距离、景深等。

 

電影

7680幀

4K縮時

既然说是“电影镜头”自然是在视频录制上有着不少精进,在视频录制上支援4K@60fps视频、4K HDR+视频、7680帧慢动作录影、视频背景虚化、4K缩时摄影、夜景缩时摄影、超广角视频等。

 

攝影配件

profoto

除此之外,这次的Huawei Mate 30系列于OSMO联合搭载了一款名为Gimbal with HUAWEI的拍摄用支架,能够自动适配手机进行使用。此外还有能与手机配合使用的Profoto闪光灯。

 

前置 1

手勢操作

指紋

前置镜头方面,采用了3200万像素镜头,而Huawei Mate 30 Pro额外搭载了一个3G感知镜头,在测量物距、背景虚化等功能更加精进,支援了暗光3D人脸识别,在低光环境下也能进行解锁。与此同时也支援AI隔空操作,将能识别手部运动并进行不同的操作,比方说上下挥手就能滑动页面,凌空一抓就能截图等等。

 

990

在核心配置上,Huawei Mate 30系列这次首发了旗下自研的Kirin 990芯片,而Mate 30 Pro更是搭载了Kirin 990 5G芯片,这款芯片自带5G网络并同时支持NSA与SA架构的5G网络。这款处理器以7nm+ EUV工艺打造,采用2个Cortex-A76大核、2个Cortex-A76中核和4个Cortex-A55小核的八核构造。GPU方面,Kirin 990这次就搭载了全球首发的16核Mali-G76 GPU图像处理单元,可以提供比前代更强的图像处理能力。

 

GPUNPU

系統

而在AI算力方面,这次Kirin 990 5G搭载采用了Huawei自研的DaVinci架构的NPU神经处理单元,并且采用了新的“Big-Tiny Core”大小核架构,可以针对处理事项的大小来采用不同的大小核进行处理,避免出现“大核小用”的情况,提供Kirin 990 5G功耗更好的AI算力。在这之余,也支援GPU Turbo、EROFS等技术来提升手机运行的流畅度。

 

電池 2

防水

27W 40W散熱

电池方面,这次Huawei Mate 30搭载了4200mAh电池,而Mate 30 Pro更是上看4500mAh,并支援40W快充,以及更快的27W无线快充,并通过了德国莱茵TUV的安全认证,充电上的安全性有所保证,除了在充电上的防护以外,这次的Huawei Mate 30 Pro搭载了IP68级的防尘防水功能,Mate 30则支援IP53防水。散热上则是采用了石墨烯散热技术。

 

無線反向充電

無線車充

Mate 30 Pro这次也支援无线反向充电,Huawei号称这次的充电速度是之前的3倍快!与此同时,Huawei在发布会上也推出了车用无线充电器,一样支援27W无线快充!

 

5G 1卡

速度

在通讯功能方面,由于Huawei Mate 30系列搭载了集成5G网络的Kirin 990处理器因而支援5G网络,诚如前文所述支援了NSA与SA的5G网络,同时还支援双卡双待的5G网络,甚至还能支援4K画质的视讯通话等。机身上共计搭载了21个天线,其中有14个天线是用于5G网络的。在现场展示的一支影片中,Mate 30 Pro的下载速度来到了1.5gbps。

 

AOD darkmode fluid

筆 1

本次的Huawei Mate 30系列预装了最新的EMUI 10系统,支援黑暗模式、AOD功能、杂志风格的相簿UI风格,以及更流畅的过场动画等等。其他功能方面,延续了可以当做车钥匙用的Hi Car功能、M-Pen,可随着用户的眼球自动切换横、竖画面等。

 

安全 隱私

在隐私方面,这次的Mate 30系列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在各个指纹、脸部识别、密码等机制上采用了多重安全保护,可以保管你的各项保密数据,而一些重要资料也会透过云端进行加密保存,也可以透过人脸识别才能查看私密信息等等。

 

799 1099 1 1199

接着就是开卖资讯了,Huawei Mate 30售799欧元(约RM3705),Mate 30 Pro则分为4G与5G版本,前者售1099欧元(约RM5096)后者则售1199欧元(约RM5560),目前暂时还没有来马开卖的消息。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