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箱】小米智能家居套装:想要玩Smart Home又不想砸一堆钱的最佳方案!售RM329

0
mi smart home sensor review featured

对于智能家居生活这个概念相信很多人都是:“听过但没用过”,因为一般用户对于智能家居的印象都是“贵”和“工程浩大”,感觉这样搞一下差不多就等于整个家装修了…不过因为有像小米这样的厂商在智能家居方面的不断努力,现在其实我们不用花太多钱,不用搞什么装修也能把自己的家变成Smart Home啦!今天CW编要开箱的这套售价RM329的小米智能家居套装,相信就是目前售价最亲民的Smart Home方案啦!

 

IMG 7412 IMG 7407 IMG 7409

这个小米智能家居套装就内含了一个多功能网关、一个无线按键、两个米家门窗感应器、和两个米家人体传感器其中网关的功能就是连接所有的感应器和无线按键,所以用户只需要把手机连接到网关的话就可以操控/设置所有的感应器啦!

 

IMG 7420

IMG 7426

接下来先说说这次的两组传感器吧!首先就是两个米家人体传感器,顾名思义就是当检测到前方范围有人/宠物走过时就会启动,最大探测范围为7m和170度。通过连接到多功能网关,用户就可以设置成“【当检测到动作时】就【推送通知/拉响警报】”等等的操作。

 

IMG 7416

IMG 7431

而另外两个附送的就是米家门窗感应器,可以感应到门窗的开合状态,同样可以设置成类似“【当检测到门窗开启时】就【推送通知/拉响警报】”的操作,配合前面的米家人体传感器的话,其实就是一套简单有效的家居安全系统啦!当有人闯入时不仅多功能网关会发出超大声的警报,而且手机也会即时收到通知哦!(前提是你的网关要24小时开着)

 

IMG 7421 IMG 7429

至于驱动整个套装来运作的,就是这个多功能网关啦!由于所有的传感器都是要靠这个网关来互相联动,所以这个网关就直接被设计成一个插座,只要插电之后一直开着即可。同时这个网关还有扬声器和LED灯,除了会发出警报以外,还可以当小夜灯来使用哦!

 

IMG 7423

不过如果每个操作都要在手机上进行的话,那么万一手机没在身边但是又想快速调整一些设置(比如说关掉很大声的警报==)怎么办?答案就是这个附送的无线按键啦!你可以把它当成是一个功能的开关(比如说开启警报系统)然后贴在墙壁上,下次你想打开或关闭这个功能的话只要按一下这个按键就可以啦!除了可以开启警报系统以外,如果你家里的电灯都是智能电灯的话,还可以设置成按一下就开完全家的灯哦!

 

IMG 7432 IMG 7433 IMG 7434

另外虽然这个小米智能家居套装是要连接App才可以发挥其最大性能,比如说在户外用手机就能监控家里状况,不过其实它也可以不用App设置就马上使用的!小米智能家居套装的默认设置如下:

  • 单击无线按键:打开多功能网关的灯
  • 双击无线按键:打开/关闭警报模式
  • 人体感应器(检测到有人经过):发送通知到手机(警报模式关闭时)/拉响多功能网关的警报(警报模式开启时)
  • 人体感应器(检测到门窗打开):发送通知到手机(警报模式关闭时)/拉响多功能网关的警报(警报模式开启时)

 

IMG 7415

总得来说,如果你想要一个亲民的智能家居方案的话,这个小米智能家居套装就是你的首选啦!不过买了这个套装还只是第一步,如果你还买了像智能电灯、扫地机器人、空气清新机等等的智能家居产品的话,你就离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智能家居生活不远了!

目前小米智能家居套装已经在全国正式开卖,售价为RM329,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前往小米Lazada官方网店查询。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