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科技协会公布8K电视标准:符合标准将获Logo认证,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

0
ifa 2018 8k op ed cover 副本

电视、画质的下一个时代,就是8K的时代,而现在美国消费科技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TM),CES大会的主办方这里就释出了LED 8K的使用标准与图标,从2020年起,达到8K标准的电视将能获得他们的图标作为证明!

 

TM8KUltraHD

根据CTA的说法,他们将在下个星期开放他们的8K Ultra HD认证标志以及授权许可,而此标志预计将在2020年1月开始启用。与此同时也列出了8K电视的标准规范,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发布4K Ultra HD标志与标准实在2014年的时候。

 

根据CTA在官方网站的表述,8K显示屏的标准如下:

 

  • 分辨率:至少3300万活跃像素,横向至少7680像素而直向至少4320像素,屏幕比例为16:9并需要在指定的测量方式下达到此标准
  • 数码输入:至少一个能够支持7680x4320p的HDMI输入口,至少10-bit的码率,支援24、30、60帧率,ITU-R BT.2100与HDCP v2.2或是同级的比色法之下的HDR转换功能。
  • 向上转换:能够将SD、HD、4K影片向上转换以在8K分辨率的情况下进行播放的能力。
  • 码率:能接收10-bit的8K图像并渲染出能够转换成任意10 bits的画面。

欲知更多详情,可到CTA的官网查看更多。

 

其实在这之前,8K Association也公布了自家的8K标准,在7680 x 4320p,24、30、60fps等于CTA提出的相当相似,但也提到了至少需要600nits的最高亮度、同时也要具备 HEVC Code 和 HDMI 2.1 界面,更多详情可到8K Association的网站查看更多。

8KCTALED TV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