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千名群众上街示威:要求停止5G建设,全因辐射将对人体有害?!

0
swiss cv

尽管有研究表示,5G的网络辐射和之前的移动网络没什么不同,但瑞典群众的不安感依旧很大。瑞士群众9月22号在瑞士的国会大厦前发动了示威抗议活动,抗议者表示政府在不顾群众的健康安危下,在全国各地积极的扩张5G,并进行了100万联署活动,要求瑞士政府重新检讨5G网络的建设。

 

抗议

瑞典在9月22号爆发了由组织Frequencia发起的小型示威,目的是为了表达群众对瑞士政府进一步扩散5G网络的不满。该组织的主席Tamlin Schibler Ulmann表示:“今天如此多群众聚集在一起,是对不受控的5G建设的一个强烈不满的信号!”

 

People take part to a nationwide protest against the 5G technology and 5G-compatible antennae deployment in front of the Swiss house of Parliament in Bern, on Sept. 21, 2019 (AFP Photo)

抗议群众聚集在瑞士的国会大楼前,高举写着“5G侵犯人权、5G给环境、健康、自由、安全带来风险”等的示威海报字眼。示威者还表示当局与电信业为了经济利益,大胆向民众撒谎。

 

Image result for 5g swiss

瑞士是全球最早引进5G网络的国家之一,瑞士当局在今年2月时出售5G许可权给3家主要的电讯商,直到今年7月为止已经建有334个5G发射站投入运作。不过日前当地的5G网络建设就被民众们抨击,表示5G网络将会带来比4G网络更强的辐射,并且会对人体有害。

 

8b6181de4ac0dd2

尽管已经有专家表示5G网络的辐射其实和4G网络是没太大差异的,但瑞士的批评家认为,与上一代的技术相比,5G的系统发射的电磁辐射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健康危害及环境。同时瑞士医生联合会(FMH)也对这款新技术采取了谨慎的态度。此外,有群众在网络上发动请愿书,并成功制止了在日内瓦、沃州、弗里堡和纳沙泰尔的5G讯号塔。现如今反对这项技术的群众目前正试图收集100,000个签名,在能正确评估5G对环境及人体带来的风险以前,暂停对5G技术的使用。

 

关于这项技术带来的健康影响,目前有几项研究正在进行中,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项研究关于“对于暴露在射频场的健康结果进行风险评估”。其实早在去年瑞士政府就任命了一组专家团队深入探讨引入5G所带来的风险,估计评估报道会在今年底(2019年12月)发布报告。

 

Image result for 5g LOGO

5G是第五代移动网络,最高的下载速度高达1GBPS,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10倍以上。举例来说,一部2GB的电影在使用5G下载的情况下,能在1分钟之内下载完成。不过5G网络超快的下载速度也让各界质疑其辐射值会不会过高对人体有害?对于这问题,就要等到瑞士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出炉,我们才知道是否真的对人体有没有害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