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11 正式发布:更多元的息屏AOD亮屏、采用兰亭Pro字体,能上传文件至其他手机,10月中旬正式启用!

0
miui 11

今天小米就举行了小米5G新品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小米将发布小米9 Pro 5G版、小米MIX Alpha、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同时也发布了最新的系统——MIUI 11。

 

11 1

27 1

 

29 3

30 12

 

首先,在荧幕上MIUI 11就针对屏幕来做出不同的创新及设计,除了我们都知道的暗黑模式之外,MIUI 11在息屏Always On Display(AOD)就设计了全新的息屏设计。一般上我们在手机的锁屏画面都会看到锁屏签名的名字在屏幕上。这次MIUI 11就把“签名”整个给当成AOD息屏模式,让你在息屏时也能看到用户本身的签名在屏幕上。除此之外,MIUI 11更具备了息屏呼吸光效,可以让屏幕在息屏都具有“呼吸灯”效果。

 

6a815515ly1g7amnwo56hj20u0140dvn

 

这次MIUI 11就做了全新的设计能够让用户在操作手机是去除冗余的符号,只留下必要信息及内容、MIUI 11的用色能够让用户在看见按钮时一眼就清楚看到核心内容同时MIUI 11 的控件也为触碰而做出设计。

 

13 4

6a815515ly1g7amrp7748j20u01400u2

19 1

21 1

 

至于字体上,MIUI自2016年就推出了小米兰亭字体能够自定义其字体。而如今MIUI 11就推出了小米兰亭Pro字体,整体的中文字形显得更优美,透过全新的西文设计也调整了字体的基线位置,让用户在阅读是感到舒适。考虑到用户各自对文字的粗细有所要求,MIUI 11就推出了动态字体系统,用户能够透过其系统去找到自己舒适的字体如字体的粗细,同时MIUI 11系统也能够根据内容来给予不同程度来加粗字体。

33
37
38
在声音音效方面,MIUI 11 就推出了元素旋律闹钟音效能够在一周7天使用不同元素来唤醒用户。而在通知音方面,MIUI 11新增了宿鸟流萤音效,让你的通知音变成了虫鸣鸟叫的声音,而且通知音还会根据时间的白天与黑夜来做出变化。
41
6a815515ly1g7anc7be03j20u0140771
6a815515ly1g7anc7dl99j20u0140tme
至于在功能方面,MIUI 11就分别推出了Mi Work及 Mi Go的套件。首先在Mi Work方面,早在8月19日的时候,小米就与OPPO及vivo就宣布成立互传联盟。MIUI 11能够让小米用户传送至OPPO手机及vivo手机。MIUI 实验室就测试了传输文件功率可以达到82MB/s。在传送文件的互传功能上,MIUI 11可以让小米手机传送至小米笔记本,小米笔记本传送至小米手机,甚至小米笔记本也能传送至另一部小米笔记本。
43
53
57
6a815515ly1g7andulf40j20u014010v
除此之外,Mi Work 能够在手机上看到不同的文档,MIUI 11就与WPS联合打造全新的文件管理让用户不用透过其他应用程式就能查看所有文档。至于在投屏方面,MIUI 11能够让用户用手机在电视上进行投屏,能够让手机在投屏时变成翻页器、提词器及激光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我们将手机投屏至电视时,手机荧幕上的所有东西包括通知都会显示在电视上,而MIUI 11 就注重于用户的隐私,当用户使用手机投屏时收到通知/讯息,已投屏在电视上的屏幕并不会看到手机上显示的通知。另外MIUI 11 更可以让用户直接使用手机打印文件,无需电脑打印这些繁琐的步骤。
61
62
6a815515ly1g7ang2ty6ij20u0140wnw
67
MIUI 11系统更具有Mi Go出游套件,用户能够透过这个套件来查看班机详情,酒店预订,外国的天气、汇率换算等。另外Mi Go出游套件也能够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当手机电量为5%的时候就能够待机长达一整天。
6a815515ly1g7anpbc5ggj20u01404ek
最后,MIUI 11将于9月27日进行全面开测并在10月中旬起就能够获得MIUI 11的稳定版推送。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