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四足机器人不卖但开放租借:能承受多达14KG重量、360°无死角视野、续航90分钟等!

0
robot dog cv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旗下的“Spot四足机器人”即将要上市了,不过该公司不会直接在市面上出售而是采取租借方法,如果您是一个极具创意的开发者,这或许会让您租借到这台Spot四足机器人。目前波士顿动力公司拥有约20个Spot四足机器人,其希望在未来能逐步增加生产到大约1,000个机器人。

 

Image result for spot

Spot的功能十分先进,可以前往我们告诉它要去的地方,并且绕过障碍物及在极端的地理环境下依旧能保持平衡。同时Spot的背部,能负重最重高达14KG的物品,让它有助于公司完成特殊任务的能力。举个列子来说,如果一家商场探测到有气体泄漏的事故,这个时候Spot就能够派上用场了,因为我们能提其安装一个甲烷探测器在Spot的上方。

 

929e ifaencf9226356

spot 1

Image result for spot with cirque du soleil

此外,拥有360°零死角的观看范围。如果想让Spot进行户外的监测,用户需要把无线电模块安装在Spot背上,透过安装一块无线电让用户进行远端控制。此外波士顿动力公司,为Spot四足机器人配备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的LIDAR装备,帮助创建室内空间的3D地图。由于Spot是为在雨中工作而设计的,因此室外任务它也能胜任。同时在耐用上,拥有工业IP54的防护等级在多尘及潮湿的环境下依旧能进行正常的操作。

 

Image result for spot with cirque du soleil

根据官方的宣传片Spot会跳舞,而且跳的舞蹈会随着节奏而跳动。原以为这是个宣传短片,没想到Spot除了涉及安全领域之外,娱乐领域也要踏入。波士顿动力表示目前与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进行合作,以探讨未来Spot是否能到台上进行演出。(诶,意思是说未来马戏团不会有动物咯?)

 

即便如此,随着Spot四足机器人的发布,或许在未来的世界里类似Spot的四足机器人会广泛的被利用,但是究竟是好还是不好那么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当一件事情发生,并会有好的一面及不好的一面,届时要看大众以什么心态去面对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