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出含光800AI芯片:加强云端计算能力,提高电商平台的服务效率!

0
hanguang800

阿里巴巴于昨日(9月25日)在上海杭州举行2019杭州云栖大会。在大会期间阿里巴巴就推出了旗下首款AI芯片——含光800AI处理器。这枚芯片是由阿里巴巴达摩院旗下的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所研发出来的。

 

在阿里巴巴集团所举行的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就在大会上发布含光800AI处理器,它是一枚高性能的网络芯片能够大幅提升并通过机器学习来完成任务的速度。目前这枚处理器以经启用在阿里巴巴旗下多个电商平台,如:产品搜寻、自动翻译、广告、智能客户服务等通过强大的算力来让消费者有更完善的购物体验。

 

620c4763ly1g7bky8hkq7j21900u0qv5

在此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峰就表示含光800是阿里巴巴在技术创立里程的一个重要发展。含光800AI芯片透过加强运算能力能够支持阿里巴巴集团目前的业务及一些新兴事业上的发展并提升资源使用的效益。不久后阿里云将通过云端来为客户提供他们芯片所支持更先进的算力,客户也能享受该芯片高效的运算服务。而目前阿里云也致力于提供领先的技术基础设施,在全球实现科技实惠。

 

 

IPS

ips 2

taobao

721684c5ly1g76bczwttvj20zk0gowgb

含光800AI芯片处理器基于了自研芯片的架构同时也能优化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而根据ResNet-50 的测试数据显示,含光800AI芯片的高峰性能能达到78,653IPS,能效则高达500IPS/W,展示出含光800AI芯片的计算能力及计算效率。举个例子,以往淘宝在系统方面就耗时1小时来进行高达10亿张图片来进行分类及识别,之后在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搜寻及推荐,在使用了含光800AI芯片后,现已能以5分钟就能完成,效率足足提升了12倍。阿里巴巴旗下的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曾在7月推出玄铁910处理器针对网络通讯、物联网、AI等服务做出极高的运算能力。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