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公布9月大马网络调查报告:Celcom可用性最高、Maxis“速度之王”、Umobile大幅度进步!

0
opensignal 副本

调研公司Opensignal近日公布了9月的大马网速调查报告,整体来看,有些东西还是延续了4月发布的调查结果,当中包括了Celcom占据了4G可用性的排名第一,而Maxis则被Opensignal称为速度上的王者(King of Speed)。

 

數據

本次释出的报告是从6月1日到8月29日期间收集的数据而整理出来的,其中包含了971,486台设备,以及1,079,734,415道测试。

winner

根据图表来看,这次的Celcom与Maxis依然是本地电讯商的领头羊,两者分别占据了网速以及可用性和延迟率方面的第一名,其中Unifi则获得了语音App体验的最佳表现。

 

報告

下載速度

在统计图表中可以看到Celcom以87.7%的可用率占据榜首,而Maxis则以17.7Mbps的网速占据了下载速度的榜首,整体而言与过去几次的调查数据差不多,不过有趣的是Umobile有着不少的进步,根据Opensignal的消息指出,Umobile在过去六个月来在可用性上提升了7%、影片体验方面提升了30%、下载速度提升75%而上传速度提升了两倍,可说是相当的进步。

 

voice

与此同时,本次的调查报告还增添了新的项目——语音App的使用体验,主要针对WhatsApp、Skype以及Facebook Messenger等需要进行语音通讯的App去进行评分,而在本次的测试项目中,Unifi以77.5的高分占据了首次的榜首位置。

当然以上的数据还有一些值得一提的部分,比方说虽然Maxis为下载速度最高的公司,但其在视频以及语音方面的体验却不如Celcom以及Unifi,而根据Opensignal的解释指出,影响网络使用体验的因素不仅仅是下载速度。欲知更多有关此次大马网络调查报告的详情,还请点此链接查看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