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于10月在6个州属地区开启5G测试:包含自动驾驶、AR等9个领域!

0
71477799 447826015831759 4074786523420033024 n

今日(9月30日)MCMC就召开了5G示范项目的新闻发布会。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MCMC就表示将于10月份正式开跑并在6个州进行为其5个月的5G演示项目。据悉这项项目就与8家公司投资了1亿1600万令吉来进行。

 

3b93837b1e03d8dbf6dcdf92b62b3db7

MCMC的主席Al-Ishal Ishak表示开启5G示范项目将专注于促进马来西亚的5G生态系统的发展也能够促进企业及消费者对于5G技术的需求以及使用。同时他也表示希望能够从第三季度开始启用对于5G商业用例。同时这项5G的演示项目将于10月份在吉隆坡、雪兰莪、槟城、霹雳、登嘉楼及吉打6个州启用。

 

5G 1 副本

 

而这六个州所启用开发涵盖的领域都有所不同。比如说在吉打州将会启用5G示范项目在农业领域如智能农业;在吉隆坡、雪兰莪、吉打州使用在教育领域如AR的学习体验;在雪兰莪及吉打州就开发娱乐领域如VR及AR游戏类的测试。

 

5G 2 副本

在吉隆坡、雪兰莪及吉打就会启用在医学领域如远程诊断、实时医疗数据传输、视频会诊等;而在霹雳州则会启用于制造与加工领域如实时跟踪及监视;在登嘉楼则会启用与石油与天然气领域如实时监视环境及远程操控等。

 

5G 3 副本

而在雪兰莪州与吉打州将会启用在智慧城市领域如5G 实时视频操控、智能旅游、智能停车;而在吉打州将会启用在智能交通领域如自动驾驶汽车;在吉打州Langkawi将会启用在旅游领域如智能旅游的应用程式能让用户有更智能化的旅游体验。

 

5G Investment

而这项5G示范项目就与Altel、Maxis、Digi、Celcom、uMobile、TM、edotco、Petronas8家公司进行合作并投资了1.16亿来启用这项项目。而更多关于这项项目的详情可前往NCFP的网站查询。

 

Source :

About author

Liew Chun Loong

从这立下起点,直接撑到极限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