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新专利显示3D全息投影技术:可用于运行Play Station游戏,还可兼容Xbox、Switch甚至智能手机!

0
console games 3d hologram

游戏的未来形态究竟会是如何的呢?Sony这里的一项新专利文件给出了其中一个答案:3D全系投影游戏!

 

20191002 104252 725

以上是由外媒Lets Go Digital揭露的一项Sony专利文件,该专利最早从2017年开始编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TPO)提出申请,并在9月3日正式公开,具体来说,这是一个能够透过全系投影显示各种内容,甚至是运用在游戏领域上的技术。

 

这项3D全系投影技术无需用户穿戴特制的眼镜,而是透过一个光线发射器以及大量能够告诉移动或倾斜的微小镜子进行反射,并且能透过光反射达到用户左眼与右眼都能看到不同的影像,进而达到3D的效果。

 

console games 3d hologram

要让这项技术实现,这个专利也包含了眼球追踪、脸部识别等系统,甚至是多人同时进行的眼球追踪,同时也会透过镜头以及光线传感器来计算距离、辨识手势、眨眼、点头等动作。这些传感器可以放在任何地方,摆放得宜的话还能制造无边框的视觉效果,也能在3D与2D之间的限时效果做切换。

 

sony hologram display

有趣的是这个技术预计将会与Play Station的手柄进行联动,玩家甚至还能透过Dualshock手柄进行3D全息投影以运行Play Station的游戏,该专利文件也提到了对Xbox、Nintendo Switch甚至是智能手机的兼容等。

 

当然,专利文件并不代表会直接变现成实际产品,不过Sony的全系投影技术上的耕耘也是行之有年的,早在2009年就已经展示了360°全息投影显示设备的原型机。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